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请战”和“坚守”的故事 ———京唐公司生产现场见闻

2020-02-05 10:39:00

  2月2日早晨,大雪悄然而至。一上班,记者来到首钢京唐公司能源运行中心,甲班调度刘震、刘雪峰、刘金生、唐立静,正在忙着接打电话。他们在给每名能源中心职工打电话核查职工节日期间的行程及出行方式,嘱咐大家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尽量不接触外来人员、对工作场所经常消毒、全员戴口罩上岗……保证自身安全,坚守工作岗位,确保公司能源系统连续、平稳运行。

  中厚板事业部成品作业区热处理甲班的职工马宁,不仅自己在上班路上和生产期间戴好口罩、勤洗手,操作台勤通风消毒,还时常提醒班组职工下班后避免去人多的地方,并每天坚持检测体温,做好自保互保。彩涂板事业部镀锌作业区丁班成立了“党员抗疫先锋队”,每天对各操作室和职工小家进行消毒。同时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引导职工不传谣、不信谣,做好职工和家属的信息排查,了解职工思想动态,及时进行思想疏导,保证节日期间的顺稳生产。

  记者了解到,首钢京唐公司在疫情防控物资采购上,也加大了力度,多方协调,购置了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等,统一调配至各单位,确保职工安全防护。为强化防疫措施,保持严查严控态势,每天对通勤班车、职工餐厅、厂前区宿舍、工作现场进行消毒。调整优化通勤班车运行线路,在确保曹妃甸地区职工通勤需要的前提下,大幅度压减发车次数,做到疫情防控、生产运营两不误。坚持对交接班、上下班车的职工以及外来入厂人员测量体温,严格出入管理。

  “请战,我是共产党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首钢京唐公司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坚守一线,用信仰筑起了一座座“红色堤坝”,用初心映照着一面面鲜红党旗。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召唤。在采访中,记者深深地被广大职工忘我的精神所感动。炼钢部板坯库作业区丙班张强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职工,他主动找到公司办公室,拿出了自己的医师资格和医师执业证:“大‘疫’当前,如果需要我,我愿意像一名战士一样,为首钢京唐公司抗击疫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掷地有声的话语感动着现场所有的人。“我是党员,非常时期,必须克服困难顶上去!”炼铁部一炉炉前班长、党员姚春鹏,轮休回家前,看到岗位人员紧缺,便毅然留了下来。“今天平整甲班人手不够了,我是一名共青团员,我请战!”在钢轧部MCCR平整产线,乙班赵青鸿主动请缨,协助甲班完成了生产计划。原来,因疫情严峻,一些职工暂时不能返岗,已到岗的职工纷纷放弃休息,加入到共抗疫情保生产的行列中。

  疫情正逢春节假期,交通、采购等都受到了一定影响。“家里蔬菜水果还都足吗?还差别的东西不?明天早上安排人买了送过去!”钢轧部防控定点联系党员李志君的工作就是电话联系正在疫区或从疫区回来后自行隔离的职工,并联系协调帮助采买生活物品。他直言:“要尽我所能,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短短的采访,深深的感动。许许多多的职工向记者表示,无论是白班还是倒班,不同的是岗位,但共抗疫情的责任是一致的,保公司生产顺稳是京唐人共同的努力方向。

  按照上级要求,首钢京唐公司春节假期延长。假期虽然延长了,但管理工作却延伸到经营生产的每个环节,更不能断档,心系大局,团结一心。设备部备件采购计划员常露锋一家三口宅在家里过了个“特色年”,但他看到全国各地假期延长、工厂未复工、物流不畅的消息后,又担忧原定于节后系列检修的备件供应是否正常。几经考虑,他做好防护,毅然回到岗位上落实备件到货情况。连续两天上百次的沟通电话,排查到货率满足年修要求后,他才松了一口气。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连日来,在首钢京唐公司第一线,上演着许许多多“请战”和“坚守”的故事。一个个堡垒巍然矗立,凝聚起披荆斩棘的强大力量;一面面旗帜高高飘扬,焕发出战胜疫情的磅礴斗志。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首钢日报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