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济钢集团职工战疫献血 让爱在你我心中流动

2020-03-23 16:32:00

  3月22日,一辆山东省血液中心的采血车缓缓驶入济钢。来自山钢集团济钢保安公司、济钢保卫部6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组成的献血志愿者正错时分批排队守候,准备为库存紧张的血库增添新鲜血液。

  

  济钢保安公司、济钢保卫部60余名献血职工正错时分批排队献血

  原来,在疫情防控期间,为阻断病毒传播通道,市民居家隔离,导致义务献血人员减少,血液中心库存持续降低。

  3月21日,一名叫孙阳阳(化名)的12岁少年,急需血液维持生命的信息传来,迅速引起济钢职工的关注。18日,他因突发脑出血,入住齐鲁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19日,实施开颅手术,需通过持续输送血小板维持生命体征。由于受疫情防控对献血工作的不利影响,齐鲁医院和省市血液中心库存不足,血小板供应出现告急,威胁到孙传玺的成功救治。

  3月21日下午,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为全力挽救职工子女生命,孙传玺父母所在单位济钢保安公司、济钢保卫部,在济钢工会支持下,积极取得山东省血液中心协助,决定开展一次“定向爱心”献血行动。献血倡议发出后,短短两个小时,报名志愿者超过130人,但采血车现场只能采集50余人,为有序采血,济钢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济钢保卫部部长董波对献血志愿者进行了选拔部署:大家都想献爱心,我代表组织表示感谢,考虑到献血毕竟短期内容易发虚或者疲劳,这样首先党员干部优先,先来打头阵,然后男同志优先,毕竟女同志在家庭生活中比较劳累,再后面年轻人优先。

  

  现场排队等待献血的职工。

  22日血液采集现场,报名人员排队填表,依次等候,穿戴好鞋套等疫情防控措施,并进行检测、血压测量等严格刷选,符合条件者方能进行献血。现场看到,一名职工被告知,10日内有口腔麻药经历者不符合标准,他用羡慕的眼光盯着等候区的献血者,遗憾的慨叹,想给孩子献点血,咋这么严格啊?采血车设施所限,只能采集60人,首轮通过年龄压缩了人数,看到标准严格,不少人遗憾离场,部分年龄稍大的职工替补上场。刘发兴就是其中一个,44岁的他终于通过检测,微笑着说,能献上血很开心,能尽到自己的一份力,也说明身体还可以。  

  献血车内,符合条件的职工纷纷挽起袖子等待抽血。“大夫,我年轻能不能多献点”一位年轻的小伙子询问准备抽血的医护人员。“我也想多献点,不过今晚要上夜班,不知道能不能行”另一位年龄稍长的职工也跟着说道;现场献血职工纷纷表示献血一是为了救孩子,同时也希望自己的爱心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战疫期间,最美山钢人用爱为生命加油,挽起衣袖无偿献血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据了解,当日全血采集51人,全血血量16600ml。

献血车内踊跃献血的济钢保安公司、济钢保卫部职工

  李玉艳是保安公司宣传干事,根据男士优先原则,她被列入编外名单。看到献血临近尾声,她悄悄的填写资料,也加入了验血队伍,成为献血队伍中唯一的女士。她开心的说,“这是第一次为了救别人献血,我觉得很有意义”。当日,作为年轻女性党员,她献出了400ml血。

  当日,樱花开满枝头,献血车上爱意暖暖。

  ( 高吉祥 李建辉)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