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崇德向善 助人为乐

2019-09-05 09:51:00     作者:郝武娟

  在陕钢集团龙钢公司有这么一位大哥,他经常用德行善举汇聚成一股股强劲的道德力量,并释放巨大能量,来感染带动周围人,他就是龙钢公司通勤车调度员——柴根浪。

  他拥有29年工龄,16年党龄,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坚持“肯吃苦、敢奉献、打硬仗”的工作理念,用自己的“真心、善心、恒心、诚心”来推崇博爱,曾荣获“共产党员标兵”、“韩城好人”等荣誉称号。

  无偿献血,无私奉献。2004年起,他开始志愿将自己的血液无私奉献给社会公益事业,以献血来奉献爱心,目前已累计献血16次,其中韩城市中心血库献血6次,渭南市中心血站献血10次,合计献血6400毫升。十五年来,他的无偿献血证已经攒了一摞了,每年只要献血周期一到,就会参加一两次义务献血,献血从未间断,总希望用自己的血液能给社会多做一点有意义的事。

  热衷志愿,热心服务。他经常利用自己的公休假期,积极参与社会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高速路口引导车辆,用微笑和温暖为韩城旅游、高考志愿者服务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日常上班间歇,他还要忙着回复微信群里的各种询问消息,职工遗失在通勤车上的手机、钥匙、钱包、一卡通等物品,每件他都要在群里发几遍信息,大小物品都确保联系到失主,这样的服务行动他一刻也未曾停止。

  勇于挑战,勇担责任。岗位经历与经验丰富的他,先后曾干过皮带工、调火工、清扫工、大班长、生产调度员、绿化工等多个岗位,无论在哪个岗位,他都兢兢业业。尤其是在绿化岗位时,他没休过一天公休假,时不时晚上还要加班到十一二点,天天在现场组织人、数绿植、督质量、催进度。鞋子磨破了两三双,手套换了几十双,笔记记了五六本,硬是在土壤盐碱化高、绿化空间狭小的情况下,圆满完成了公司高规格、高品位、高质量的绿化要求。

  细心安排,细致回应。在兼管通勤车调度工作时,他的手机24小时保持开机,为这个夫妻俩为此没少闹矛盾,提起这事,他很无奈,“我的工作性质要求必须第一时间回复信息,为及时接听电话,晚上也不敢调静音。不然,错过一个电话,下夜班的同事就有可能多等很长时间,甚至发生不安全事故。”在他的心中,安全始终排在首位,每辆车出发前,他反复叮嘱司机安全驾驶。车开到哪了?车上坐了多少人?他要做到心中有数,直到每辆车完成任务,每位同事安全回家,他才长舒一口气。有一次,一名已经完成工作的通勤车司机反映,有人把近万元现金遗失在车上,柴根浪接到消息后,立刻查询该通勤车的运行时间,将相关信息发布在微信群,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将钱归还给了失主。

  在公司,他被称为是“百事通”、“热心人”,无论风雨变幻,无论身忙心累,他都从未消沉,从未抱怨,永远忠于誓言,“干一行、爱一行”是他的日常工作写照,“关爱人、帮助人”是他的平凡生活乐趣。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