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始于初心 成于坚守

2019-12-31 13:38:00

  穿上军装,他是保家卫国、志在四方的热血男儿;脱下军装,他是肩扛责任、奉献爱心的钢铁男儿;从一名退伍军人到单位治安保卫,再到轧线卫士,无论身份如何改变,他高度的责任心与大爱的公益心从未改变,他是陕钢龙钢公司轧钢厂基层员工郝赵军。

  从保家卫国到单位治安保卫:恪尽职守,扎实苦干。

  1998年,从小怀揣军人梦,向往军旅生活的郝赵军成为了青海省西宁市汽车营警卫连的士兵。在部队,他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多次获得荣誉。四年的军队生涯结束后,2002年,他来到了龙钢这片热土,成为保卫部一名成员,承担单位的治安保卫工作。在岗期间,他保持军人本色,始终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在警卫岗位上恪尽职守、扎实苦干。无论炎炎夏日还是狂风肆虐的冬天,在生产区门口总能看见他挺拔的身姿,认真排查每一辆进出厂区的车辆,时刻守卫着企业与职工的安全。有人问他为啥要这么拼?他说:“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始终坚守,决不能因为自己的失职给企业带来损失和不安全因素。”工作中,他坚持文明接待,他曾说,门卫就是企业的招牌,要不断提高自身素养,为企业争光添彩。

  从治安保卫到轧线卫士:永不言弃,敢于挑战。

  2017年人员结构调整,他毅然选择到轧钢基层锻炼自己,成为了一名轧钢工。由于第一次接触轧钢,他感觉茫然,但他身上有军人永不言弃、勇往直前的拼劲,他认真学习轧钢工艺知识、关键设备原理、构造,通过自己的努力从一名轧钢门外汉成为操作能手。每次换辊前他都在心里一遍又一遍模拟换辊操作,细心检查备辊情况,唯恐自己的失误影响生产。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上岗期间,从来没有发生过飞钢事故。正是因为他的默默付出才结出了累累硕果,他所在班组指标良好,多次被评为先进班组。他履职尽责,勤奋好学,得到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勤奋上进的他敢于挑战,利用工作碎片时间认真学习安全知识,并通过公开竞聘成长为基层安全员。他经常深入一线班组,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将刚性制度与柔性劝导相结合,用实际行动践行安全管理的初心,用工作业绩诠释勇于担当的使命。

  从轧线卫士到献血志愿者:播种大爱,浇灌生命之花。

  作为一名钢铁汉子,他心中时刻装着社会责任,一次次播种下大爱的种子,用热血浇灌生命之花。20091022日,郝赵军下班经过南门时看见无偿献血车,经了解了献血的相关常识后,他毫不犹豫地献血400mL。一次偶然献血,成为了他献血公益善举的开始,十年来,每看到献血车,他都会挽起袖子奉献热血,累计献血11次,4400mL,让自己的热血成为延续他人生命的“救命液”。

  对郝赵军来说,初心是奋斗的“原点”,坚守如同“半径”,唯有二者兼备,才能画好人生之圆。对于退伍不褪色的他,每一次的转变,都意味着新的起点,他以勤奋刻苦坚守初心,用执着信念诠释坚守,用甘于奉献践行社会责任,时刻准备着踏上新征程…… (杨妮)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