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工程战线上的那一抹红

2020-03-31 10:23:00

  在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工程战线上有这样一群党员,他们始终不忘初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当好螺丝钉,争做干事先锋,带领职工群众勇往直前、共克时艰,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着这片养育他们的热土,散发出共产党员特有的精神魅力。 

  武鹏:“兵头将尾”有担当 

  他是一名80后干部,是一个有着13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公司项目建设管理的“兵头将尾”,他就是公司规划发展部办公室项目组副科长武鹏。他所处的科室共13人,负责公司每年十几亿的项目建设管理工作,包括投资计划、审批手续、立项、招标、合同、工程进度、安全质量监督、工程付款、项目验收、项目后评价等,工作量繁重。他把相对简单的工作都分给了同事,却把最苦最累的工作留给了自己。 

  日常工作中,他总是积极发挥领头羊作用,奋勇向前,科室在他的管理下,像家人一般团结、亲密,各项工作也有条不紊地圆满完成,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肯定。而这些成绩的背后是他艰辛的付出,他每天工作近12小时,有人问他为什么这么拼,他说:“公司正在朝着‘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的目标不断迈进,各个项目都要抓紧时间,我必须全力以赴。” 

  姚海鹏:“能谋善断”有作为 

  他是一名入党刚1年的新党员,现为公司规划发展部预算科科员,主要负责公司工程造价管理工作。这是个严谨的岗位,一次小小的失误,都会给企业带来巨大损失。作为工程造价专业人员,在工作中他严格要求自己。为了更精准地了解市场价格,他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外出进行市场调研询价,结合调研结果做出最准确的工程造价决算书,每年可为企业节约项目资金百万元。 

  他还兼职负责本单位支部管理工作,在他的策划下,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党员学习笔记、“学习强国”、党费收缴各类台帐、工作总结等均按组织要求认真落实。他还带领党员小分队向外协施工单位人员宣传文明知识、到养老院开展义务劳动、为贫困村民及留守儿童捐衣物和书籍……他为自己设置了一个标准-----工作零失误、作风树榜样,不怕过程困难,只看结果圆满。他说:“组织把任务交给了我,就是对我的信任,我要向优秀党员看齐,尽全力做好每一件事。” 

  樊丽娜:“力求完美”有能力 

  她是一名优秀的女设计员,有着不服输的爽朗性格。设计工作经常要下现场勘察,攀爬令人头晕的脚手架、钻入臭气熏天的污水涵洞,她眉头都不皱一下,还笑着说自己是一名“钢铁女汉子”。她就是樊丽娜,规划发展部设计科科员。 

  在办公室、走廊、生产现场,总能看到她风风火火的身影,她总是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对待每一项任务。当接到富轧回迁项目煤气管道设计的任务后,她在设计期内加班加点完成了图纸,但由于现场地质、条件等原因,敷设线路进行了修改,原设计图全部作废。在项目急需开工的情况下,她坚持两个多月不休假,积极协调,多次到现场实地勘察,使设计施工同步进行,最终圆满完成了任务。她总能创新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公司烧结主煤气隐患处理项目按常规设计造价高达120万元以上,她经过现场反复勘查、测量壁厚,与现场人员沟通、收集资料、查阅图纸,最终确定的方案造价39.28万元,为公司创造近百万元的效益。 

  这就是活跃在工程战线上的共产党员,他们平常工作拿得出手,关键时刻冲得上来,始终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不断发挥着共产党员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先锋模范作用,成为激励广大职工的一面旗帜。(苏洁)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