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陕钢汉钢: “三记重拳”显神威 撸起袖子加油干

2020-04-28 10:20:00

  今年以来,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设备管理中心高压工段上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把2020年春季检修、消除设备隐患作为重要抓手,通过定目标抓项目、找重点准发力、攻难关解难题三记重拳,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设备运行安全顺畅。 

  定目标抓项目。为更好地落实公司2020年生产任务既定目标,工段利用春季电气设备安全大检查时机,部署实施2020年春检检修项目156项及配套实施既定技术改造项目4项,主要针对1#高炉系统、轧线系统、棒线系统10余个高压室母线、开关柜预防性试验;以120余台10KV35KV变压器的清扫紧固、变压器油绝缘试验为重点检修项目,对每台设备仔细检查,重点消缺,为2020年全年供电系统稳定可靠奠定了基础。同时,利用检修停机时机,完成棒材A/B线5次、7次、11次滤波器改造、变电站智能巡检项目测温装置安装、铁前35KV变电站1#2#主变管母安装改造。工段以装备升级、打造智能变电站为核心,做到眼睛向内找问题,创新思维找方法,精细管理抓落实,为实现全年设备事故为零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找重点准发力。工段针对区域电气设备运行方式及人员结构,以全面提升工段人员业务技能和操作水平为重点,以1#高炉大修59天检修节点为契机,通过检修任务分解、重点项目制定验收标准、现场检修故障排查、历史遗留故障彻底排除。对1#高炉鼓风机水阻启动柜电阻值进行重新标定,有效消除高炉鼓风机在启动过程中电流波动大而导致设备启动异常的现象;完善了烧结主抽风机磁控软起、水阻柜及励磁系统连锁信号点表,对二次控制回路进行了全面梳理,对分合闸回路完善标识,便于故障排查;同时,对2#高炉在线运行设备加强巡视点检,并对各区域点检负责人巡检情况、巡检问题实时在工段信息群内进行通报,确保检修工作与日常点检有机结合,区域设备运行可靠。 

  攻难关解难题。以技术攻关破解降本增效的难题,高压工段通过加大技术攻关力度,针对设备运行难题不断进行攻关,助力企业降本增效。高压工段针对部分高压电机采用磁控软起的启动方式。但在前期运行中,多次出现因磁控软起星点柜不能正常合闸,将电抗器串入电气主回路运行,造成电抗器过热损坏。对此,工段组织技术人员对图纸进行深入分析、探讨后,在磁控软起控制回路中增加一组时间继电器,设置电机启动时间,将星点柜合闸信号串入连锁回路,若星点柜在电机启动后20S不能正常合闸,由时间继电器发出分闸指令,断开主电源开关,确保电抗器带载运行。同时,将磁控软起星点柜运行信号远传至后台监控画面,在启动后,通过后台实时监控画面,后台值班人员也能实时监控设备运行信号,避免了电气事故的发生。(李维)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