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降本始于心,增效践于行

2019-10-28 09:59:00

  降本增效是公司控制生产成本,降低消耗的一种重要措施,它是公司提高生产效率,杜绝成本浪费,促进公司发展的有效途径。 

  为了进一步助力公司下半年降本增效、管理提升工作,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设备管理中心三电车间高压工段围绕“技术改造、降本增效、节能降耗”的任务目标,结合现场实际情况,从技术改造、计量管理、修旧利废等方面出发,扎实做好公司降本增效后备保障。 

  “创新”最实惠的降本增效 

  高压工段管辖26座35kV及10kV高压室,区域大、面积广,高压室日常由巡检人员进行巡视点检,不能实时掌控高压室电气设备运行情况。工段通过多方技术咨询,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在26座高压室安装了视频摄像头,敷设视频通讯光纤2000余米,建设铁前35KV变电站及钢轧35KV变电站两个视频中心,通过视频画面播放,实时监控各高压室电气设备运行情况。同时增加视频画面存储功能,能够随时回放、调播高压设备运行画面,通过高压室视频监控改造,减轻了巡检人员的劳动强度,提高巡检效率,确保对电气设备运行情况的无死角监控。 

  “创效”最实际的降本增效 

  工段大力实施技术改造、技术创新工作开展,通过高线SVG无功补偿装置优化升级改造,有效改善因电压闪变后变频器、整流设备模块损坏及堆钢现象而造成设备维护费用升高、生产中断损失成本增大等问题。经SVG升级改造后,系统电压波动降低,谐波得到抑制,电压闪变跌落消除,有效降低了线路损耗,改善了电压质量,充分发挥了供电设备的作用。不仅使生产系统的稳定得到保障,还降低了设备维护费用,间接增加了公司经济效益,功率因数从0.90提升至0.99,系统功率因数提高后节约电能效益明显。 

  “提升”最牢固的降本增效 

  工段持续加强电能管理工作,努力降低各项基础消耗,全面排查公司范围内电力系统中变压器负载情况,在保证供配电系统负荷稳定的情况下,及时调整设备运行方式,将钢轧35kV变电站三台主变运行方式调整为两用一备,提高主变运行效率,降低主变空载率;增加电力系统巡查考核力度,坚持定点定时巡检,对查出的问题进行考核或限期整改,并对整改情况及时进行跟踪验证。同时,采取“避峰就谷、修旧利废、降本节支”的方式,严格把控材料消耗关,深挖降本增效潜力,夯实降本增效基础。 

  工段在保证生产稳定顺行的同时,将降本增效工作贯穿到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小至材料消耗、大到技术改造,本着“提质增效、深度挖潜”的原则,提高设备效能,多举措联动,朝着节能降耗、降本增效的方向,集中工段的智慧并付诸行动,走出一条节约增效之路。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