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攀钢驻村第一书记直播带货

2020-05-11 10:01:00

  “中国刺梨在贵州,贵州刺梨在盘州,欢迎广大网友和我一起品尝养生佳品刺梨维生素饮料……”9日晚上7时,攀钢扶贫干部、贵州省盘州市刘官街道瞿家庄村第一书记何凯在刺力王抖音、天猫直播间侃侃而谈,向广大网友推送盘州市刺力王系列饮品、火腿、油辣椒等特色农产品。“盘州加油!第一书记好样的!我要购买刺梨饮品!”网友纷纷在直播间留言。

  “首次直播,有些小紧张,但看到网友下单购买我推荐的商品时,又觉得很骄傲。”何凯表示,在地企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瞿家庄村种出了云茸、蒜苗、分葱、洋芋、萝卜、辣椒、大棚西瓜和草莓等经济作物,他将继续埋下身子踏实苦干,帮助瞿家庄村村民走上可持续致富之路。

  据了解,“双品网购节”活动由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邮政局与中国消费者协会共同组织举办,鞍钢集团与阿里巴巴、京东等国内电子商务企业参与其中。在鞍钢集团和攀钢安排部署下,何凯作为攀钢驻村第一书记在直播间为盘州市带货,助力国家“双品网购节”带动消费扶贫。

  驻村第一书记直播带货,是鞍钢集团在消费扶贫领域的创新性举措,必将推动攀钢扶贫工作更上一层楼。近年来,攀钢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投身精准扶贫各项工作中,先后在贵州省盘州市,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盐源县,甘孜州稻城县,攀枝花市盐边县等国家、省、市扶贫点,倾力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帮助上万人脱贫,并在实践中探索出了可“造血”、可复制、可持续的精准扶贫长效机制,消费扶贫方面更是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

  2020年,攀钢集中力量巩固脱贫成果,坚持扶贫资金不减少、帮扶干部不撤、帮扶力度不减,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特别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攀钢对口帮扶点农产品出现滞销,村民生活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攀钢召开消费扶贫专题会,要求各单位提前计划好福利费分配和采购需求,生活公司提前对接好定点扶贫点农特产品目录和各单位采购计划,着力解决好定点扶贫地区农畜牧产品滞销难题。

  “五一”节前夕,攀钢采购了新疆塔县雪菊;贵州省盘州市长粒香米、小榨原味菜籽油、油辣椒;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木耳、盐源县花椒、喜德县的苦荞粉和野生蘑菇等定点帮扶村特色农产品,采购金额达700万元,缓解了疫情对贫困地区带来的影响,也让攀钢干部职工吃上了优质、放心、绿色农产品。

  目前,攀钢依托旗下吉靓轩超市、职工食堂的渠道优势和攀钢职工家庭的消费潜力,建立了稳定的农特产品供应、销售渠道,让定点帮扶点的特色农产品进入攀钢超市和食堂,带动贫困乡村脱贫致富。(胡毅)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攀钢日报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