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用色彩绘制钢城奋斗图

2020-05-19 13:31:00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在全国上下唱响奋进正当时的赞歌中,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的青年们用“红、黄、蓝”三色,描绘了一幅幅爱岗敬业、争创一流、不负韶华的生动画卷。

  用“红马甲”绘就“为您服务”
  “师傅,辛苦了,过来喝口水。”“师傅,天气热,一定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5月2日,烈日当头,突如其来的高温让人一时间难以适应。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储运中心团员青年自愿组成一支小分队,他们来到高温现场,把“清凉”送到职工手里面,传到心窝里。
  红色是热情的颜色、也是服务的象征。自“双月双争”活动开展以来,储运中心团委做足“服务”大文章,一件件“红马甲”就是一件件“百变战甲”。防疫期间,他们是“消杀小分队”;卸汽运矿时,他们是外运司机“指路人”;雷锋月活动时,他们或是“快递小哥”,为生产一线的职工送餐送水;或是“宣传大使”,将榜样的故事播撒在钢城的角角落落。这些“红马甲”们,一次次屹立在企业最需要的地方,牢固在生产一线最急需的地方,逆行在艰难险阻最困难的地方……刻画着“为您服务”的奋斗图。
  用“黄帽子”绘就“辛勤耕耘”
  黄色是智慧的颜色,也是安全警示色。自龙钢公司发出“大干红五月,再创新辉煌”的号召后,储运中心的青安岗员们就格外忙碌。
  “以前干活图省事,时间长了,会简化作业程序。现在好了,你要出个‘歪脑筋’,身边的青安岗员就当场制止,班组里也要严考核。”田龙是铁运作业区一名青安岗员,每天早晨,在开作业区碰头会之前,他都要到现场走一圈,看看班组员工的交接班情况、确认现场的卫生是否清理到位,对于一些员工的习惯性违章,他也是当面批评教育。
  青安岗的工作很多,但最重要的是要紧盯现场。一段时间后,越来越多的青安岗员加入到这支检查队伍中。他们还借助班组竞赛,开展安全管理比拼,通过创建“精品线路”和“标准化岗位”活动,强化全员红线意识,使班组安全自主管理理念逐步深入每个班组员工心中。
  “聆听了习总书记的‘奋斗观’后,大家工作不等、不靠、不推诿,精神头没得说。”谈起奋斗月里青年员工的新变化,田龙露出了满脸的笑容。
  用“蓝工服”绘就“忠于岗位”
  蓝色是永恒的颜色,象征着初心不改,忠于职守,也是钢城每一位员工的颜色。5月6日清晨,满载着卷钢的35节车皮缓缓驶入铁运线四道站台。这批卷钢是友发钢管集团定制的,因为吨位比较大,只能采取火运。适时正值铁运四班的党员颜智刚当班,看似简单的卸车任务,先要让检修人员将捆绑带钢的钢丝绳割断,随后协调吊车,用专用夹子将卷钢吊到汽车上,再运送到目的地。而颜智刚的工作就是卷钢吊运完后,将车皮内的草帘子、钢丝绳等加固器材清理干净,然后再将每个车皮大小不一的8个车门重新加固好。
  “我知道大家现在都憋着一口气,为了抢回失去的时间,这个5月,就看我们的了……”面对临时增加的工作,颜智刚没有丝毫犹豫。太阳毫不吝啬地展示着它的热情,才打开两节车皮的车门,豆大的汗珠从颜智刚的脸上淌了下来,可他的手没有丝毫懈怠。
  他们是千万名普通劳动者的一员,也是坚守岗位的敬业者之一,他们用辛勤的劳动谱写着企业发展的新篇章,用优异成绩向组织交出合格的答卷……用辛勤的劳动,绘就出一幅幅“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青春奋斗图。
(张坤妮)

来源:陕钢龙钢

编辑:杨凯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