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巧施良策 精耕细作“现场田”

2020-06-15 09:21:00

  2020年,陕钢龙钢公司轧钢厂坚持“守正出奇、创新赋能”总要求,以“1146”现场管理模式为支撑点,按照“紧盯目标不放松、紧盯异常不放过”的主要思路,围绕现场管理,通过干部做表率、机制创新、对标学习等举措,进一步改善现场环境面貌,助推现场管理工作向精益迈进。

  干部做表率,树立现场管理风向标

  “快看,1号飞剪,听说是李厂长亲自擦洗的,领导的标准就是高,以后,我们的清洁标准也要和这一样……”生产线上的张工如是说。

  原来该单位从三月份开始,巧妙地将“干部转作风活动”引入到现场管理工作中来,实行处级干部包联一台在线轧机设备,定期进行清理。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清晰而又直观地把标准化作业展现在员工面前,以上率下,营造了现场管理良好的干事氛围。同时,由各区域主管领导带队,每天下午组织进行“六一”活动,对现场治理难点、盲区、卫生死角以及影响现场安全的备件物品进行清理,干部带队做到了全员参与。

  截至目前,处级包机制开展22次,科级干部开展72次,现场管理中清洁清扫类重复性问题大幅下降,现场治理成效显著。与此同时,将现场治理和安全生产相结合,及时处理墙面瓷砖即将脱落、厂房彩钢瓦移位、护栏变形缺失、电缆沟盖板变形等问题,有效避免问题事故化,处级干部牵头解决现场存在问题45处,真正做到现场管理工作落地有声。

  有“心”更有“新”,机制创新激发源动力

  前段时间,现场广告栏由于长期张贴文件,玻璃上多处出现黑胶带印,员工在清理过程中,清洁不干净且容易划伤玻璃。接到员工反馈后,现场稽查小组成员何江会就地取材,现场示范,用过期的藿香正气水轻松地把胶带印清理掉,大家赞不绝口……这是现场管理中一个小插曲。

  今年以来,该单位在现场管理上不断创新管理机制,推出了许多既有“心”也有“新”的具体举措。譬如针对现场检查出的重复性问题,变随手通报为及时沟通;员工日常现场治理遇到的疑难杂症,变刚性管理为上门服务;对现场重点项目评比,改变奖惩机制,变末位述职为先进奖励,促使人人向优秀、先进单位学习,进一步激发员工参与现场治理的热情,有力推进现场治理大幅提升。

  对标找差距,注入现场管理新动能

  对标学习是有效提升现场管理的一剂良药。自五月份开始,该单位坚持每周组织管理层到兄弟单位对标学习,从现场打造、班组建设、文化展板等着手,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同时邀请陕西省质量协会专家进行星级单位评审现场调研,直击现场存在问题,积极落实整改,有力推动现场管理全面改善。

  为了促使现场治理良性发展,该单位还成立了现场稽查小组,遵循“发现一处、治理一处、提升一处”的现场治理原则,要求各区域现场打造要与科技创新相结合,实现“一区一亮点,一景一故事”,营造良好的人文气息。通过对标学习,该单位自主改善打造亮点区域8处,有力推动了现场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进而为员工创造了舒适、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形成“人造环境、环境育人”的良好局面。(姚雪亮)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