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钢铁工人高温下的坚守

2020-06-28 10:35:00

  六月的钢城,气温持续上升,厂房内早已进入了“桑拿”模式,可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炼钢厂却有这样一群钢铁工人,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热,顶着高温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辛勤和汗水诠释奋斗的意义。

  塔楼战高温,他们埋头苦干。

  在炼钢塔楼的最高处,上料皮带正把各种物料源源不断地输入各转炉料仓。转炉冶炼产生的热量也源源不断地涌向高处,使得塔楼上温度高达50摄氏度以上。

  炉顶料仓口,上料工们正全神贯注地进行着上料作业,始终不离卸料小车半步,他们与高温“亲密”接触,即使有着大风机不停地降温,但工作服还是湿了又湿。因为,对于他们来说,保证转炉用料正常,就是必须要拿下的任务。炎炎夏日、热浪袭人,他们战高温、斗酷暑,日夜坚守一线。

  氧枪战炉火,他们义无反顾。

  在塔楼氮封口,刚从转炉里出来的氧枪,温度高达500多度,把人烤得浑身发疼。可穿白色阻燃服的炉前汉子们,却冲锋在前。

  只见他们双手紧握钢钎,挥向氧枪上的粘渣,一下、两下、三下……那顽固的粘渣一块一块不停地往下落。他们的汗水顺着额角模糊了视线,后背上被汗水浸湿不成形的汗渍板块也越来越大,可他们却全然不顾,用防护服的袖子快快擦了擦脸,便又继续清理。对于他们来说,只要能减少氧枪粘渣,促使转炉冶炼顺畅,热点苦点无所谓。此时此刻,那火红的氧枪、湿透的背影、挥舞的钢钎,构成了一幅壮美的画面。

  设备战隐患,他们冲锋陷阵。

  高温模式下,设备的良好运转至关重要。而钢城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一群“火头兵”式的维修工,他们爬上爬下,守护着每一台设备。设备正常运转时,他们认真做好点检、巡查,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设备突发故障抢修时,他们又冲锋在前,以设备完好为己任。这不,在老区3#转炉检修现场,转炉的余热还没有彻底降下来,维修工牛峰已系好安全带,在工友的监护下,投入到焊炉口的作业活动中……转炉余热和现场的高温搅和在一起,让人燥热无比,而牛峰和他的维修工友们硬是坚持了下来,确保检修任务圆满完成。

  “既然选择了维修岗位,就不畏困难,只要设备能正常运转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牛峰这样说道。

  火热延绵、奋斗不止。这群可敬可爱的钢铁战士一定能够赢得高温模式下的新胜利。(赵世平 高建国)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