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一双“慧眼”把牢质量第一关

2020-07-06 10:10:00

  陕钢龙钢公司纪委不断深化“三制”(纪检监察派驻制、内保监督巡查制和经营管理复核制)监察服务理念,将纪检监察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为打好原燃料质量提升阻击战,不断强化内保监督巡查薄弱点,通过推行夜间“零失位”联防布控机制,不断拓展监督范围,反时间节点深入现场侦查发现问题,为企业写好高效冶炼、经济冶炼大文章把牢原燃料质量第一关。

  一更天 溶剂入库点迎来开门红

  1922分,物料监察微信群里迎来了这天晚上的第一个“战果”。为确保一晚上时间对五大类物料点做到稽查全覆盖,在接到任务后,稽查员小孙和小刘便马不停蹄的赶往随机监察的第一个点,因为工作的需要,他们下意识苦练内功,培养了自身敏锐的洞察力,很快便找到了问题点。

  “师傅你看,高钙灰试样20.06千克,沫重3.09千克,含沫率达到15.4%,按照原燃料表观验收制度第五条款,应扣除1.64吨,请您确认并签字。

  作为高效冶炼过程中的必备溶剂,稽查员小孙和小刘深知高钙灰的高含沫率对系统生产所带来的不利影响,为进一步降低影响值,他们俩通过认真的筛分,开出了创效第一单。没有片刻的逗留,用熟练的配合对高镁灰试样进行了取样检测,类似的问题同样出现。

  “该车高镁灰块灰净重20.38公斤,沫子净重3.74公斤,含沫率18.4%,按照制度应扣除1.55t,请确认签字。”

  三更天 废钢入库点挖出大实效

  0054分,又一网“收成”被拉出水面,这一次,他们从外购废钢中挖出了效益,为公司挽回损失近3万元。

  作为“经济冶炼”过程中节铁增钢措施中的决定因素,废钢的作用不言而喻,其质量的高低对技术人员进行科学配比至关重要,为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内保监察员启动了“火眼金睛”扫描探测功能,从众多车辆中,找出了以次充好的废钢车辆。

  “该车所拉废钢票据显示为一级切割料,但车厢底部料型差,内有铸铁,土渣等,按照合同条款,应作降级处理,并扣除1.3吨。”

  师傅,该车硫钢块试样硫含量检测0.158%,远超出我公司的规定,这样的废钢加入后会造成炉况的波动,经多部门现场确认,做出整车退货处理,这是外购废钢退货/拒收确认单,请收好。

  五更天 燃料入库点再传捷报

  413分,当其他人正在梦境最深处畅游的时刻,物料稽查队员已经奔赴在去往5号料场的路上。

  因为“高效冶炼”正处于攻关的关键时期,喷煤比不断突破历史最高线,原煤夜间入库的车次便顺理成章的多了起来。深知煤粉生产过程中,原煤水分与煤粉产量的线性关系,他们便以此为突破口,展开了一次快速“普查”。

  “师傅,您这车沁水无烟煤车厢底部滴水,按照原燃料表观验收规定,需刷卡扣除1.5t,请配合执行。”

  这车焦炭测前净重32.68吨,沫子量3.28吨,含沫率10.04%,超出合同标准,按实际测定值上传指标,没异议请签字确认。

  为助力企业写好高效冶炼、经济冶炼大文章,该公司纪委充分发挥内保监督巡查“慧眼”作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牢牢守住第一关。(路金蓉)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