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以提素助推管理进步 以创星激发争先动力
——新钢实业公司提素创星工作,永远走在前进的星光大道上

2020-07-06 17:21:00

  为进一步拓宽员工成长和发展通道,不断提升基层班建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应有的作用,新钢实业公司以集团公司全年奋斗目标为抓手十四五双提升工作基础,依托星级标杆班组和星级五好员工的平台,创新求变,真抓实干,激发公司员工的争先创优的原动力,争做降本创效排头兵,让提素成为创效的软实力。
  班组是企业各项工作的落脚点和执行者,是企业中最基础,最前沿的一环,环环相扣联系着企业的运转,因此,顺应公司班建新形势,创新班组管理,实业公司为提升班建管理水平充分发挥作用相应出台了一系列管理方案,细化考核指标夯实班建基础,强化制度执行入手。一是突出重点,推动基层班组管理实现新突破实现有序推进班组精干高效,该公司加大对高星级班组的硬件设施投入,完善班建台账,班建信息,班组学习的无纸化,电脑化。固化班组三室一间创建工作成效,落实岗位定置管理,规范工具备件定置摆放,岗位和更衣室文明卫生,员工安全作业行为,设备隐患点检排查等,提高现场管理水平,推进班组建设,将班组绩效考核指标量化,细化,明确化二是注重引导,健全基层职工培训教育体系建设。班组既是全员提素创星工程的践行者,又是最直接的受益者,让基层员工的技术技有一个质的飞跃,新钢实业公司利用多种形式对在岗员工进行教育培训,确保培训课时不低于20课时,确保多元化提升员工操作技能和安全意识,同时还利用班组微信平台及时宣传公司有关精神,坚持全员培训和岗位练兵,组织开展师带徒,技术讲座等各类培训,激励员工岗位成才,提高自身素质,以竞赛促提素,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确保步调一致,精心抓生产,在增产增效中提升团结协作能力。三是凝心聚力,推进班组家文化创建向纵深发展。一个班组就是一个家,良好的家文化既有助于班组团队精神的构建,也是引领各项工作健康发展的动力源泉,新钢实业公司倡导班组全力打造和谐安全,积极向上,充满温暖、团结互助的家文化,明确家风,家规和家训,靠过硬的业务水平圆满完成生产任务,诚实做人守纪律,用心做事守规范,团结协作创和谐,传递好正能量积极倡导风正、气顺、劲足的氛围切实形成班荣我荣,班损我耻的良好风气。
  目前,各班组均积极打造各自的班组文化特色,深化全员提素工作。四是管理融合,实现提素工作常态化管理,针对下属单位点多面广且较分散的特性激发每个班组,每道工序,每位员工的创效热情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积极鼓励参评三星级以上标杆班组比例达到55%以上,星级五好员工比例达到80%以上,同时严格队伍管理,突出团队意识,定期对各班组进行抽查,加强各班组的经验交流,博采众长,推广好的,有特色的做法,做到全员提素不松懈,同时,积极开展好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降本创效,小指标考核竞赛,合理化建议,小改小革,修旧利废,QC攻关等活动,落实考核细则,奖罚并重,形成提升职工素质的常态化管理格局。 ( 戴纯艳)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