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陕钢汉钢职工严把废钢“验收关”获嘉奖

2020-08-24 13:05:00

  “郭凯、陆珂两名同志在工作中尽职尽责,查处了异常生铁超出国标15倍之多的66吨严重不合格废钢,分厂决定给予他们两人嘉奖,在全厂范围内进行宣传学习。”近日,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炼钢厂一纸嘉奖令在员工中掀起了向郭凯、陆珂两名同志学习的热潮。

  8月7日,该公司炼钢厂原料车间废钢班班长郭凯、废钢工陆珂在对外购生铁验收过程中,发现两车生铁外观异常,立即向车间反馈,主动组织将该两车生铁物料单独靠边停放,并协调计量检验中心对生铁抽样进行化验分析,两车生铁硫元素含量最终判定为1.06%,属严重不合格废钢。经各相关部门现场共同确定,对两车共计66吨外购生铁进行了退货处理。

  郭凯、陆珂两位同志,以专业技能对异常废钢进行预判,避免了因生铁硫高引发的钢水冶炼质量事故。作为负责向转炉钢水冶炼供应原料班组,多年来他们一直把外购生铁、废钢质量验收放在首位,对每一次物料的验收兢兢业业,克己奉公。今年以来该大班发现并处理不合格原料质量问题三起,为炼钢生产顺行牢牢守卫着原料质量的大门。

  为精准判别生铁、废钢质量,原料车间将不合格废钢料型案例资料收集并整理在册,深层次比对,验证,坚持每月对员工进行外购生铁、废钢检验培训。以实践出真知,以精准促效益。在提高员工业务素质的同时,炼钢厂原料车间还非常注重员工敬业精神的培养,近年来,他们先后完善了废钢工岗位职责和操作标准以及生铁、废钢验收规章制度,确保了生铁、废钢验收的公正、公平和准确。为把好废钢质量验收关,原料车间积极组织岗位人员学习《废钢管理办法》《废钢验收标准》等相关规定,严格落实规章制度、标准作业,不断提升现场作业人员验收水准,同时对存在掺杂掺假作弊、物料质量不合格等情况及时上报车间及分厂,拿捏好验收标准,从源头遏制质量事故的发生,得到了领导和供货厂家的一致肯定。

  除此之外,废钢班每月还自行开展廉洁从业教育,定期进行废钢验收标准知识培训,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不断提高员工素养、工作责任心、廉洁自律意识和业务技能知识。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废钢验收天天都是考验,为了把不合格废钢拒之门外,为生产提供合格原料,废钢大班正朝着废钢验收无差错,质量把关零失误新目标大步迈进。  (唐文文   陈成龙)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