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河钢邯钢广大党员“质量月”攻关解难题

2020-09-24 10:39:00

  进入“质量月”以来,公司广大党员以“三赛三提一降低”擂台赛为载体,紧紧围绕市场与产品两大主题,全员参与质量提升,狠抓现场质量管理,加强产品质量攻关,完善操作工艺提升产品质量稳定性,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加强过程控制 冶炼优质铁水

  “刚卸车的焦炭水份合格,粒度偏小,要提前做好预案,保证高炉稳定。”9月14日,炼铁部8号高炉车间甲班作业长李金龙在辅助料场检查原燃料质量。为保证高炉“吃饱、吃好”,减少外围原燃料对高炉的影响,党员李金龙每天都要对原燃料进行检验分析,把好原燃料的“入口关”,以规范化的操作,分析数据作为衡量原料质量的有力依据,保证高炉稳定顺行。

  进入9月份以来,炼铁部党委以“质量月”为契机,围绕铁水一级品率、烧结矿转鼓指数、球团抗压性能、服务生产等,借助“三赛三提一降低”擂台赛活动载体,在各作业区中开展质量提升擂台赛,保障生产出优质铁水满足下道工序需求。

  “上个月我们作业区在产量上夺得了第一名,这个月不仅要在产量上,还要在质量上再次当排头兵。”作业长李金龙说,“生铁合格率100%,一级品率达到95%以上是车间制定的目标,但不是终点,我们要争取更好的指标。”

  炼铁部党委以“三赛三提一降低”擂台赛为载体,对标行业先进和集团先进,查找差距、明确目标、细化措施,全力提升铁水质量。8号高炉车间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进一步细化高炉操作,稳定铁水碱度、物理热和硅素。同时,每天总结炉况发展趋势,每个小时记录高炉关键参数,绘制趋势图,精细操作提高铁水质量。进入九月份以来,该部铁水合格率达100%,铁水一级品率达99%、转鼓指数80.52%、球团抗压性能2500牛,实现了质量全面提升。

  优化操作工艺 助力品种兑现

  9月11日7时,虽然距离上班时间还有近一个小时时间,一炼钢厂转炉车间技术员赵广勋早早地来转炉操作室。他一边向夜班生产人员详细了解生产和质量设备运行情况,做好接班准备工作,一边熟练地打开操作指导书,查看高速轨操作要点。

  9月份“质量月”以来,一炼钢厂党委以“三赛三提一降低”擂台赛为载体,紧紧围绕公司各项部署要求,组建党员质量攻关队,严格工艺纪律和工艺质量标准,改善操作方法,提升产品质量。

  “赵工,自从你向我们传授高速轨保碳脱磷方法之后,因终点成分控制不好而导致的废次降大幅度降低了,真是太感谢你了。”赵广勋听到该车间丙班炉长唐旭阳对自己的夸奖后,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前两个月擂台赛咱们车间都是第一名,这个月大家加把劲,咱们争取三连冠啊。”刚刚点检完设备的赵广勋一面为职工们加油鼓劲,一面加入到了高速轨冶炼操作的队伍里。

  “三赛三提一降低”擂台赛开展以来,一炼钢厂转炉车间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组建了高速轨保碳脱磷攻关队,总结出保碳脱磷操作法并四班推广,提出了高硅铁水异常吹炼法等重要操作方法,特钢产品产量和质量得到双提升。进入9月份以来,该车间党支部引导党员开展争当“质量明星”活动,不断优化工艺,大力推进高效化生产使得近期多项工艺指标实现新突破,其中高速轨拉碳率94.8%,为下道工序提供的钢水合格率达到100%,优质品率较前期提高3%,钢铁料消耗较前期降低8.50kg/t,创今年以来最好水平。

来源:河钢集团邯钢公司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