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稳定产品质量 打造良好口碑

本钢集团钢后工序质量工作开启“充电”模式

2020-07-24 11:03:00

  21日,板材热连轧厂、板材冷轧厂、北营轧钢厂主管领导、相关科室和作业区主要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参加了本钢集团制造部举办的钢后工序间质量问题及质量异议分析和处理首轮培训。下一步,制造部将按照不同工序陆续举办共计5轮培训,同时要求各生产厂结合自身主要质量问题及质量管理体系提升,自行开展培训,开启集中“充电”模式,进一步提升工序间质量管控工作水平。

  为了确保工序间产品质量稳定,加强工序间沟通、配合及信息共享,以工序服从为原则,确保上游工序为下游工序提供合格产品,避免批量质量问题,减少质量异议,提高企业市场形象,本钢集团制造部组织开展了此次培训。

  为确保培训更有针对性,真正起到促进和提升作用,制造部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在前期准备阶段,组织部内质量工作专家和相关管理人员,结合钢后工序间质量工作发现的问题,认真总结培训案例,分析梳理控制措施,形成了完整、系统的培训方案。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的方式进行,分为冷热轧、钢轧、热轧产品缺陷、冷轧产品缺陷和棒、线材及特钢产品缺陷五个板块。培训对象为各单位主管领导、相关科室和作业区主要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培训内容包括工序间和市场两方面内容。

  在工序间质量管理培训中,授课人员将从相关质量管理制度解读、宣贯;工序产品过料标准的宣贯、典型缺陷分析;典型的工序间质量事故案例,处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由此产生的后果及应该汲取的教训;下道工序工艺特点及对原料缺陷的处置和要求等方面内容进行讲解。

  在市场部分培训中,授课人员将着重对异议处理中反馈的主要质量缺陷进行统计,对各项数据进行简要比较、分析,让参训人员了解钢产品质量缺陷种类、数量、损失及给用户造成的影响等,进一步增强质量管理意识。同时,就用户现场实地对带有缺陷产品外观测量及样品检验结果和最终判定等情况进行介绍,让参训人员了解钢产品实物质量在用户使用中的状态,增强质量监督检查意识.以典型异议为案例,具体介绍处理过程,剖析缺陷产生的原因及控制措施等。此外,通过培训,制造部将广泛征求钢产品质量缺陷控制方面的建议,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

  据悉,在制造部五轮培训结束后,各生产厂将结合厂内质量工作提升等内容,对本单位质量管理和相关技术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确保培训内容层层落实,收到实效。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本钢日报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