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看龙钢青年员工如何回答“青春之问”

2020-12-28 10:37:00

  “青春只有一次,如何书写青春精彩,成就不凡人生,是深藏在一代又一代青年心头的‘青春之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的青年员工是这样回答“青春之问”的: 

  焦健:时光易逝,但是奋斗的年华最美!

  90后的焦健是陕钢龙钢公司轧钢厂一名科级干部。虽然年龄不大,但课题攻关、技术改造、专利申报等名词却是这个青年干部身上的鲜明标签。

  在φ12规格五切分开发期间,由他创新提出的“进给快慢交替法”,不仅解决了高速钢轧辊加工难的问题,而且提高了轧辊单槽过钢量,每日可节约换辊时间60分钟,为轧线作业率提升打下了坚实设备基础。同时,为解决传统轧机在预装过程中人员劳动强度大、效率低这一问题,他在两年半的时间里先后研制出一代短应力轧机收放料机器人、二代升降式收放料型机器人、三代智能控制机器人,最终彻底解放员工双手。目前该装置已成功申报国家专利。

  从曾经的白领转变角色成为一名钢铁工人,他用七年时间完成从岗位工向管理干部的蜕变,焦健用实际行动告诉青年员工,时光易逝,但是奋斗的年华最美!

  云胜奇:青春就是要奋斗!很幸运能和大家一起成长。

  云胜奇是陕钢龙钢公司轧钢厂生产准备作业区机加工长。2010年毕业后,他进入龙钢公司,从一名基层机加车工逐渐成长为机加班长、车间技术员、机加工长。

  回顾成长历程,云胜奇说,其中虽然有辛苦,但沉淀之后更多的是收获。第一个收获便是拥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棒二机加班是一个年轻的团队,平均年龄只有29岁,大家秉持“一群人,一件事,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的工作理念,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工作氛围特别好。第二个收获是在工作过程中自己的管理水平得到不断提升。通过创新运用“工时制管理”“表单化管理”“奖罚制管理”等举措,班组各项指标均排名分厂前列,班组员工也呈现出“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良好状态。

  谈及青春,云胜奇说,“青春就是要奋斗!很幸运能和大家一起成长。

  党青霞:青春短暂,我们不要迷茫!

  95后的党青霞是陕钢龙钢公司轧钢厂为数不多的电气女工之一。她懂技术、会编程,是电气女工中的佼佼者。

  走进棒材一线电气值班室,只见党青霞指尖飞舞,正在电脑前进行编程工作。班里的同事说,“别看这个女娃娃年纪不大,个头不高,但是技术却不比任何人差。很多我们编不了的程序,她却能顺利完成。”与党青霞聊起工作规划,她说自己要在电气自动化方面深入发展,趁着年轻多学习、多实践,不断努力,将自己打造为电气自动化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

  尽管也曾经历过工作内容与所学专业不对口的情况,但是她始终坚定自己的专业梦想,在历经曲折之后实现了对梦想的追逐。

  党青霞说,“青春的迷茫虽然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但是坚定目标不动摇、始终向着目标前行的坚强意志力更为重要。青春短暂,我们不要迷茫!”(赵菲菲)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