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青春勇担当 奋斗正当时

2019-07-01 10:47:00     作者:杨妮

  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是奋斗,正如习总书记说的一样,青年要担负起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职中成长。走进陕钢龙钢公司轧钢厂生产一线,随处可看到钢铁青年用拼搏不言苦、奉献无止境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向我们讲述青春奋斗的故事。接下来,请跟随笔者的镜头一起走近他们。

  有一种青春叫担当

  走进轧钢现场,远远看见一个身着蓝色工作服,头戴红色安全帽的工人正在和员工们齐心协力进行吊运工作,经同事介绍,才知道他就是远近闻名的棒二作业区作业长薛亚峰。“不要看我们作业长是领导,可是他为人和善,工作上总和我们一起共进退,前不久加热炉检修,因为时间紧,任务重,刚停炉不久,我们薛主任带头第一个冲进去,同事们看了,纷纷紧跟其后,就这样十几个小时,他始终和我们干在一起,吃在一起,直到检修结束,他才走出加热炉。大家都说有这样的领导做榜样,我们浑身都是劲,如今我们单位在他的带领下作业率、负差率均得到提高,中废率也大大降低。”听着同事慷慨激昂的介绍,笔者在内心不自觉对他狂点赞。工作之余他还坚持学习,书写宣传稿件,对待员工像亲人一般,员工有任何问题,都喜欢找他谈谈,而且都有“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共同感受。薛亚峰就是这样一位与员工融入一体,有担当、有能力、肯吃苦、为员工办实事的“领头羊”。

  有一种青春叫奋斗

  “生命不止,奋斗不息”,这是每个轧钢人的人生信条。而年轻的棒二作业区技术员周伟也不例外,他有梦想,敢拼搏,工作一年有余,凭借着自己的努力,迅速从一名精轧工成长为作业区工艺技术员。任职技术员期间,他参加了φ20K4孔型的更改和加热炉的大修工作。别看他总架着一副眼镜,斯斯文文的样子,其实他是一个在工作上极其认真的人,经常为了钢材工艺和质量,在高达六十余度的轧钢现场一待就是五六个小时。为了保证每个设备都处于良好的运转状态,他经常奔走在整条轧线的角角落落。看!此时的他正在聚精会神的检查设备维修后的状况,手里拿着手电,时而侧身看外部结构,时而头伸进去检查内部维修情况,为稳定生产做好充分准备工作。俗话说得好:“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无奋斗,不青春”。他就是这样一个敢于挑战,,随时都能全身心投入工作,尽职尽责的优秀青年。

  有一种青春叫坚持

  在尽是钢城汉子的轧线上,还有这样一位“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工,她就是核算员杜婕。她性格开朗,大家称她钢铁直女,夏季来临,她每天中午准时穿梭在生产一线,为职工送绿豆汤、送饮料,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她开拓创新,组织职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演讲、环境保护等活动;她认真如一,细心做好职工劳保、考勤、考核、工资等工作;她拼命如三郎,经常半夜一两点还在修改、发送稿件,只要是员工交上来的稿件,她都要求自己必须一天内修改完成。她总说:“干任何事一定要有计划,工作才能越干越轻松。凡事都怕坚持,只有坚持干下去,你才会知道你的潜力远远超出你的想象。”

  他们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担当、奋斗、坚持默默地奉献着,超越了一个又一个的人生目标,向着陕钢高质量发展、向着幸福美好的生活不断迈进!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