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看河钢舞钢发运战线上的新变化

2021-06-08 08:39:00

  本报通讯员 林娜
  今年初以来,河钢舞钢运输部为进一步强化发车工的质量责任意识,将发车工明确为提出质量异议的第一责任人,要求他们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装车前严格检查,装车时严格把关,发现钢板存在表面质量问题直接拒绝装车。另外,装车时,作业区质量检查班专职人员必须在车前盯守检查,再次检查确认钢板无表面质量问题后,在配车单上签字,一级一级严格把关……一系列措施让该公司发运战线有了新变化。
  强化质量教育,责任意识强了
  5月19日6时,河钢舞钢运输部第一钢板储运作业区倒班作业长王珂的手机就响了。电话里,上夜班的该作业区二库区丙班班长师亚辉向他汇报:有2块钢板在装车时发现表面有缺陷,需要等质量管理部的白班人员过来鉴定处理,所以这2辆汽车在他们下班之前不能顺利装车发走。
  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为了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确保钢板发运上量、库存降低,运输部先后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并将奖金发放与钢板发运量直接挂钩。职工们的工作积极性空前高涨,争着抢着提高班组发运量,每个班都恨不得把上个班、下个班的发运任务全都揽到自己班。
  当天上午运输部发运质量会上,当王珂提起这件事时,该部主管质量工作的领导欣慰地说:“看来,我们开展质量教育,功夫没白费啊!”参会的所有人都为师亚辉的做法点赞!该部号召大家向师亚辉学习,增强质量意识、责任意识,确保钢板快速优质发运。
  严格发运管理,质量异议少了
  5月20日,河钢舞钢运输部运输计划科负责处理钢板表面质量异议问题的职工孙宏志在接受采访时直言:截至20日,5月的钢板表面质量异议仅有2起,较之以前,单月质量异议起数大幅下降。
  今年初以来,河钢舞钢运输部加强质量教育,制订了多项新的钢板发运管理措施。特别是5月份,该部进一步加强入库钢板、发运钢板表面质量管理,为提高钢板发运质量、减少质量异议创造了更加有利的条件。
  承担钢板发运任务的2个钢板储运作业区按照运输部要求,加强库区管理,在每个库区地面画出钢板堆垛标识线,要求入库钢板严格按标识线堆垛摆放,每个垛位必须达到一头齐、一边齐的摆放标准。
  针对热处理钢板周转量大、易产生表面质量问题的实际情况,2个钢板储运作业区除了在每个班安排一名验收工、一名质量管理员做好钢板表面质量检查外,还要求轧钢热处理各班配备4名职工,协助该作业区做好钢板入库,发现钢板表面质量问题及时进行吹扫、清擦、修磨,严把钢板入库关。
  2个钢板储运作业区成立由作业长组成的质量巡库小组,每天上午、下午对入库钢板的表面质量、职工现场操作情况、装车发运等情况进行检查把关,发现问题立即解决。在此基础上,河钢舞钢运输部质量管理办公室抽调质量异议处理专员成立质量抽查小组,每周至少2次对2个钢板储运作业区入库钢板的把关情况、库存钢板情况进行抽查,现场总结抽查情况,对好的做法积极推广,对问题及时组织整改。
  该部加强运输过程中的质量管控,要求汽车司机、联运方承担质量责任,在装车前、装车过程中、交货前做好钢板表面质量确认工作,确保钢板完好无缺的交到用户手中。
  《中国冶金报》(2021年6月8日 03版三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