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企业关爱“走心” 员工工作“安心”

2021-07-01 11:52:00

  对于一家企业来说,善待员工,是其凝聚员工人心、共谋企业发展的秘诀之一。自加入方大集团以来,达州钢铁始终坚持“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秉承“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职工有利”的企业价值观,践行“方大发展为了员工,方大发展依靠员工,方大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的理念,把关心关爱员工作为稳定员工队伍、凝聚员工力量的重要抓手,多维度关心关爱员工,不断提升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用“家”的温暖凝聚正能量。
  连日来,达州钢铁各个一线生产车间已进入“高温”时段。走进车间,一股“热浪”迎面而来,忙碌的员工们来回穿梭,汗水早已浸湿了工作服。“大家工作辛苦了,我们来给大伙送饮料啦!”达州钢铁工会工作人员来到生产车间,为一线员工们送上可口的饮品,给炎炎夏日带来了一丝清爽。
  “夏季高温时段是最苦、最难熬的一段日子,公司不仅为我们配置了足够的防暑降温设施、物资,还免费为我们发放了牛奶、咖啡、茶叶,太贴心了。”炼钢厂员工刘植松连连点赞。“最近生活怎么样?有什么困难吗?”达州钢铁工会经常开展入户慰问活动,将组织的温暖、关爱送到员工身边。
  为及时了解、掌握一线基层员工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状况,倾听员工心声,收集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在员工中形成“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领导干部”的感召力。今年下半年,达州钢铁将开展领导干部“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活动,员工们群策群力,共话企业发展。
  作为弘扬“党建为魂”企业文化的有效形式,达州钢铁员工运动会、节日活动与生产经营相伴而行,篮球、跑步等运动竞技项目不断开展,文艺晚会等艺术之花竞相绽放。员工在公司精心打造的文体大舞台上充分展示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收获着喜悦和满足。
  为员工增收,让员工得到实惠是企业对员工的另一种关爱,也大大增强了员工回报企业的工作热情和干劲。加入方大集团以来,达州钢铁实施“三个不减”,即不减一名员工、不减一分钱工资、不减一分钱福利待遇,员工收入不断增长,“腰包”越来越鼓,走上了小康路、幸福路。“五险一金、医疗费用资助、免费工作餐、手机及通信话费补贴、‘方威励志奖学金’、‘方大养老金’、孝敬父母金,丰厚的福利让我们深深体会到了公司的关怀。”员工吴磊说。

  企业是船,员工是帆;帆的坚实,成就船的远航。在企业的关爱下,员工的幸福生活有了保障,员工也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工作回报企业。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达州钢铁5000多名干部员工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划桨扬帆,乘风破浪,推动企业之舟砥砺前行,助力企业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毛会 秦雪梅 罗雷)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