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韶钢发展史上最大联合大检修改造工程启动

2021-11-23 08:24:00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陈立新 通讯员龚俊明)10月18日,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韶钢)在7号高炉现场召开7号高炉原地大修节能环保升级改造工程项目群暨公司2021年度产线联合检修开工动员大会。韶钢党委书记、董事长解旗等领导,施工、检修、总包、监理等参战单位的领导和管理人员代表参加动员大会。
  施工、检修、总包、监理等参战单位的领导在会上纷纷发言,郑重承诺:将严格执行各项管理规定,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安全施工管理规范,确保项目管理有力,施工管理有序;紧紧围绕工程建设目标,抓好质量、进度、投资控制;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确保工程安全、优质、高效、按期完成。
  韶钢党委书记、董事长解旗做动员讲话。他说,此次7号高炉原地大修节能环保升级改造工程项目群,是韶钢践行“碳达峰、碳中和”,实现“绿色、智慧、精品”发展战略上的一次重大转型升级行动,是韶钢高质量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韶钢发展史上投入最大、规模最大、时间跨度最长的一次联合检修改造。在130天里,47条主重作业线将停产实施86项技术升级改造,近70个协作单位将并肩作战,为检修与生产保驾护航。大家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将韶钢打造成以钢铁为价值载体的高科技公司,构筑韶钢智能化作业、数字化运营、智慧化决策的三层架构,通过一系列智能感知、自动检测和智能运维等技术的推广应用,数智高炉、智能烧结等引领行业数字化、智能化新方向的示范产线将逐一实现,“数字韶钢”的建设将迈上新台阶。同时,工程的实施也是韶钢节能环保、提升劳动效率、提升安全本质化水平的需要,是韶钢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创新驱动,坚持“绿色、智慧、精品”战略的集中体现。各参战单位在项目施工过程中,需严格按照业务活动“同源管理,闭环管理”的工作原则,形成各司其职、协调配合、严格管控的工作作风,为此次智能化改造项目建设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解旗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是要严肃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严格苛求抓好安全管控工作。三是要严格管控质量和进度。四是要强化服务意识。各生产、业主单位和职能部门既要当“协调员”,也要当“店小二”;各参战单位要采用科学合理的方法编制进度计划和资源供应等计划,施工过程中要挂图作战,科学调度,高效推进,同时利用“天天读”“周周读”等工作机制,做好进度管控,确保各项目在安全、优质的基础上高效落实,力争早日完工投用。
  解旗等领导共同推动推杆,启动联合检修项目。
  《中国冶金报》(2021年11月23日 03版三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