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达州钢铁“新书记” 凝聚时代力量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12-10 10:10:00

  “基层党组织,是党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支部书记作为履职主体,是‘党建为魂’企业文化根植公司生产经营的舵手,担负着重要职责。临近年末,炼钢厂党总支将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凝心聚力,促进生产,全力打好年度收官战。”炼钢厂党总支书记黎晓亮说。自集团2021年第5次总裁办公例会召开后,达州钢铁积极落实会议精神,在200人以上的单位设置专职书记岗位,学习军队“支部建在连上”的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法宝,用“党建为魂”的思想统一和引领好员工,以此催生促进企业蓬勃发展的强大动力。

   

  走进炼铁厂党总支书记闫浩宇的办公室,他正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于这次全会内容,闫浩宇感悟颇深。他说:“《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基因和密码,必将有力指引我们更好把握历史大势、掌握历史主动、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作为一名钢铁工人,应将全会精神广泛运用于生产经营之中。”因多方因素,炼铁厂生产较长时间处于不稳定状态,为此,公司与炼铁厂领导班子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获得启发,通过深入总结以往生产情况及聘请专家的方法,炼铁生产难题于近期取得突破,高炉产量逐渐稳定向好。

   

  担任轧钢厂党总支书记以来,蒋峻松不断强化支部党员、员工理论学习,加强思想建设。他采取党支部集中学习、党小组分散学习以及个人自学相结合,交流式学习和体验式学习互相配合的“组合拳”式学习方式,不断提高党员、员工学习效率,并以思想引领行动,促进企业降本增效工作,在近期将两台下线的闲置夹送辊及其备件实现让,直接为公司创造效益28.1万元。

  检测部党支部书记杨平根据生产情况,通过召开支委会、党小组会的方式为支部党员搭建交流平台,不断加深技术研究。同时利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微党课”、开展专题学习会及支部联谊活动让每位党员、员工都有机会分享自己的想法及建议。“上周末,我们与其他部门联合开展了乒乓球比赛,我觉着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丰富了员工的文娱活动,锻炼了身体,更促进了同事间的友谊,凝聚了人心。”检测部员工说。

  除此之外,达兴能源党总支书记王心云、领航公司党支部书记彭昌胜、动力厂党支部书记段兴力自任职以来,开展了各类主题教育、党课学习及走基层、办实事活动,先后为员工解决了操作室座椅损坏、值班室无安全帽架、生产现场演练活动时,无扩音设备等问题,不仅满足了员工的需求,更增强了员工的归属感。

  启航新征程。达州钢铁在“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引领下,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新书记”对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落实及活动的开展,推动着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发展。接下来,企业各党组织“新书记”将持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第一要务”,推动党的理论思想进车间、进班组,带领党员、员工坚持学思贯通、知行统一,不断凝聚起企业快速发展的强大内生动力。(张柳 秦雪梅)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