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达州钢铁以铁“肩”挑重任 以实际行动展现大企担当

2021-12-23 15:38:00

  ​近年来,达州钢铁在方大集团“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引领下,以实际行动展现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筑五千多名员工的幸福生活。

  稳就业  暖人心

  “我非常庆幸能入职达州钢铁,因为这让我以后不用在外奔波,不仅能照顾孩子还能挣钱养家。我可以自豪地说,我已从一个青涩的退役军人变成了一个真正的钢铁汉子,这份工作让我懂得了责任与担当。”动力厂李秋林说道。李秋林是在2020年11月入职达州钢铁的一名退伍军人,到岗位的这天,他完成了从一名退役军人到钢铁工人与父亲的转变。加入方大集团后,达州钢铁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全面做好技术人才引进,主动招收大量退役军人解决就业。2020年6月至2021年11月,新招员工上千人,其中退役军人数百人。

  志愿服务进社区 共建美好城市

  今年8月份,达州钢铁分批组织60余名党员、员工前往达州市兴盛社区开展“对联”志愿服务活动,并配合社区对小区内居民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进行统计,10月份组织青年员工到达州市龙泉社区金凤公园参加“环保宣传进社区”活动,引导社区居民践行低碳生活环保理念。

  8月底,达州普降大到暴雨,主城区滨河路被淹没时,达州钢铁紧急抽调近50余名员工在洪水退却后开展清淤工作。在清淤过程中,清淤人员长时间浸泡在水中,又累又困,身上布满了泥浆,但没有一个人退缩,更没有一个人抱怨,他们手拿扫把、铁铲奋力地着淤泥,耗时近4小时,基本完成清淤任务,恢复了主城区滨河路沿线往日安宁祥和的景象。

  “达州钢铁加入方大集团后,不仅福利待遇好,公司还经常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丰富员工的精神文明建设,但是作为一个企业的员工,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达州人,我希望我所在的企业发展得更好,同样也希望所在的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而达州钢铁不仅对员工好,更是承担起了一个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捐款并抽调员工搬运防疫物资,我为在这样的企业工作而自豪。”达州钢铁保卫部员工常利国说。

  推进资源循环利用 节能降碳绿色发展

  达州钢铁在方大集团的带领下,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把生态环保视为企业的“生命线”,建立起了以节能减排、清洁生产、污染物达标排放和废弃物循环再利用等在内的一整套绿色发展体系,建成投用水处理中心、干熄焦、总装机容量为140兆瓦的发电设备、VOCs治理、焦炉烟气脱硫脱硝、大高炉冲渣水乏汽治理等项目,深入推进资源循环利用,企业成本不断减少,环境质量不断提升。

  “企业重视环保,重视员工工作环境改造,我们厂里的人都能感受到,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厂区的路更平了,水更清了,我们工作起来也更愉悦了。”达州钢铁员工李青全说。如今,达州钢铁秉承“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职工有利”的企业价值观,主动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的国家战略大局,充分发挥五千多名钢铁儿女的智慧与力量,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并以此助推地方经济建设来为社会作贡献,为员工谋福祉。(秦雪梅)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