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离岗不分心 做好“传帮带”

2022-02-15 09:02:00

  本报特约通讯员 张建 通讯员 张波
  “感谢大家辛勤的付出,在过去几十年中,正是有大家任劳任怨,勤恳扎实工作,企业才会越来越好!”
  “虽然现在已离开了岗位,但我永远是企业的一员。如果岗位有需要,我随叫随到!”
  “祝愿大家离岗后的生活五彩缤纷,更加充实……”
  2022年1月11日,尽管室外寒气逼人,但在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设备检修部综合检修作业区会议室内,却是欢声笑语,暖意融融。一场离岗职工交流座谈会正在举行。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讲述着自己离岗后的心声。
  2021年,为适应企业改革发展的需要,该作业区有9名职工符合离岗条件,先后离开岗位。为表达对离岗职工的感谢,该作业区组织离岗职工共聚一堂,交流工作感受,倾听生活诉求,畅谈企业改革发展,结合当前新旧动能转换及机构调整等情况,向离岗职工做了汇报说明。
  与会离岗职工代表围绕离岗后的感想、感悟和生活点滴等进行交流。朱茂东在岗时是作业区的安全员,数十年的安全工作生涯,他尽职尽责,把全部身心放在安全管理工作上,为职工们的检修工作撑起了安全伞。离岗后的一段时间里,他还是念念不忘作业区的安全工作,直到把自己的工作经验都毫无保留地交到接任者手里,一颗悬着的心才彻底放了下来。“刚离开岗位时,还真的不适应,后来我把多年闲置的钓竿又拾起来,现在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了!”朱茂东说。
  “近两年新转岗职工的操作技能与岗位要求尚有差距,我私下与他们保持着联系,争取把自己的操作经验和技术传下去。”从堆焊岗位上离岗的梁道广说道。梁道广在堆焊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了30余年,摸索出了一套精细化堆焊操作技能,培养出了数名技术骨干。尽管他已离开岗位,但仍然牵挂着岗位上的工作。
  像朱茂东、梁道广等离岗职工一样,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单位的关心,虽然离岗了,但一定会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为年轻职工传经送宝,培养、支持他们干好工作,祝愿企业健康发展。
  “离任不忘初心,离岗更有作为。希望大家离岗后,能经常回‘家’看一看,多为企业的发展献计出力!”该作业区负责人张彬肯定了离岗职工多年来对企业的辛勤付出,对离岗职工提出的各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他表示,作业区将认真落实好企业的各项保障制度,尽心尽力解决好大家的实际问题。
  座谈会简约朴素,氛围温馨。该作业区为离岗职工发放了纪念品。浓浓的关爱之情,增强了离岗职工的荣誉感、获得感、归属感,也激发了在岗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奉献精神,为做好新一年检修工作凝聚起更强大的力量。
  句句话语,情真意切,声声祝福,温暖人心。座谈会还在继续,会议室内充满着浓浓的深情,欢声笑语的和谐氛围温暖着每个人的心……
  《中国冶金报》(2022年2月15日 03版三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