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战疫中的那一抹“工装蓝”

2022-03-23 11:23:00

  “家里有没有人发热和外出的?有的话要及时报备啊!”

  “每天休息室、更衣室和现场至少消毒两遍,休息区、更衣室和垃圾桶是重点部位,要反复消毒。”

  “最近4#连铸机年度中修,大量备品备件和工单需要及时梳理。”

  ……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宝武马钢长材事业部连铸一分厂离检作业区主刘鹏,成了班组里最“唠叨”的人。从有关疫情的大小信息,到检修备品备件设备的运行状态,刘鹏不厌其烦地说了一遍又一遍。在疫情面前,他,义不容辞地扛起了生产骨干的责任与担当,成了名副其实的“唠叨一哥”。

  为做好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马钢长材事业部连铸一分厂离检作业区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作业长、主及骨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力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该作业区明确各组负责人、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全。按照“日报告”原则,摸排及核查班组人员信息,准确掌握作业区职工详细信息,确保遗漏、无死角,同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卫生保健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同时加强与上级协作配合以及疫情防控宣传。

  疫情防控工作正式展开后,刘鹏通过电话、微信等通信工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一天要打几十个电话,发几十条短信。组员老胡隔离观察期间,刘鹏非常牵挂,每天定时询问他的情况,看看他家里有什么困难,并叮嘱他一定要遵守规定,老老实实待在家里隔离观察。老胡说:“隔离观察期间,刘鹏的‘骚扰’电话就没断过,虽然有时候也嫌他唠叨,但每次接到电话心里还是暖暖的。我知道,他是惦记我们,为我们好。”

  刘鹏上午忙完休息室和现场的消杀服务工作,他又马不停蹄地赶回工作现场,开始收集汇总当天在岗人员信息。这些数据有助于在疫情期间及时精准地掌握职工情况。每天细致入微的工作,把他所有的记忆神经都调动起来。作业区17名在册职工和全体协力劳务,谁家有发烧咳嗽的病人,哪个家属出了趟远门,这些细枝末节竟都牢牢装进了刘鹏的脑袋里,真正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

  拨通电话,刘鹏在家隔离的职工告知体温,询问他们在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放下电话后,他又开始忙着为职工发放防疫物资。“为了杜绝人员聚集,确保卫生安全,这活,我就一个人干了。”他凭借自己一贯的耐心和负责,把每天枯燥而繁杂的事务安排得紧张有序,他说,我不知道疫情还要持续多久,但我很清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自己需要干些什么。

  人手不够,步数来凑。“白天干活‘一个萝卜一个坑’人手少,那我就再勤快点,里里外外多跑几趟,消毒工作多做几次。就这样,刘鹏包揽了大部分消毒工作,经常忙得汗流浃背。他对组员说:“防疫工作是个大考验,虽然人少,但一点儿也不能马虎。特殊时期,千万不能给社会添乱。”

  中国宝武马钢长材事业部连铸一分厂离检作业区还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认真做好上级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工作,制订防控方案,对休息室、更衣室及现场环境进行消毒,落实测温验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毒、“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陈刚)




  ​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