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在平凡岗位书写不凡
——记达州钢铁甲醇化验班班长李丹

2022-04-21 11:22:00

  走进方大集团达州钢铁甲醇化验室,你会看见一个步履匆忙、面带微笑的女人穿梭于各个化验室,年轻、富有朝气的她戴着眼镜略显腼腆,但在温和的外表下却有着刚毅的性格,她就是达州钢铁甲醇化验班班长李丹。

  在达钢工作的十多年里,李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工作作风,带领甲醇化验班先后获得了2012年度达州钢铁优秀青安岗、2019年度达州钢铁先进班组、2021年度达州钢铁先进班组等荣誉。

   

  业务能手 用实力说话

  从2011年3月进入公司,如今已是整整11年。从学生时代的青涩到如今的成熟稳重,李丹把自己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了达州钢铁。在工作中,她用过硬的专业知识和较真碰硬的工作态度解决了很多问题。虽然她非常熟悉甲醇及生产工艺流程,但仍然坚持每天采集样品时与现场人员沟通生产情况,了解每一个样品,以便高效指导各工序生产。在实际操作与理论知识的结合下,李丹练成了即使面对新开展的检测项目,也能通过自己的理解对操作规程进行解读,并把相关经验分享给其他化验员。

  每一次新设备安装时李丹都会全程记录,对于设备的操作、维护及保养方法会一遍又一遍要求安装人员进行讲解,直到全面了解相关设备知识。对于老旧设备,她也会与售后人员详细沟通,确保在使用过程中除配件损坏以外的问题都能自己解决。多年的操作经验,让李丹对实验室的41台设备了如指掌,遇到操作问题时,她总能找到解决方案。

  带好队伍 靠制度管理

  工作十多年,李丹从一名最基层的化验员成长为身肩重任的甲醇化验班班长。从化验工作到管理岗位,工作内容虽发生了巨大改变,但不变的是她无私奉献的“工匠”精神。

  达州钢铁加入方大集团后,公司对所有化验工作人员实施统一集中管理,甲醇化验班被划归到检测部煤化工化验室统一管理。因组织机构调整,工作内容发生变化,一段时间内部分员工心情浮躁。针对这种情况,李丹及时组织学习传达公司经营方针及相关政策,倾听员工心声,收集员工意见,认真做好大家的思想工作,稳定甲醇化验班员工队伍。

  该公司新旧制度交替之时,李丹积极组织班组成员完善了《甲醇化验班操作规程》,并结合公司制定的考勤制度、奖惩制度、安全管理制度等,实现了班组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作为一名化验工作人员,不仅要善于分析,还要有一颗正直的心,在遵循公司各项规章制度的基础上,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地做好岗位工作。”李丹说。

  节能降耗 从小事做起

  如今,如何节能降耗成为达州钢铁每一位员工都在思考的问题。李丹带领甲醇化验班从小事做起、慢慢积累,随手关灯、化学试剂按需求领取、回收废旧设备可用零部件……李丹通过这些小事,用自己的行动影响着身边的人共同为公司节能降耗作出积极贡献。

  “荣誉是鼓励,更是前进的动力。我会严格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班组的管理工作,不断学习新知识,及时更新各项检验项目及操作规程,为公司的生产稳定运行添砖加瓦。”李丹说。(秦雪梅 刘真真)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