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走,到基层调研去

2023-02-14 15:26:00

  2022年安钢铁管理人员下基层调研15000余人次

  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安钢铁各级管理人员坚持下基层调研,办好各“小事”,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

  在2021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安钢铁规范并建立了科职及以上管理人员下基层宣传调研工作制度,党群系统人员坚持每周下基层,倾听员工心声。2021年安钢铁各级管理人员共计下基层调研2197人次,为员工解决问题914个。2022年,安钢铁各级管理人员下基层调研15054人次,为员工解答、解决问题3848个。

  投资600万元新建综合楼

  “新建综合楼投资近600万元,历时242天,员工在单位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全面升级!”看着眼前全新的综合楼,安钢铁安源炼铁厂副厂长火轮难掩内心的喜悦,为员工办的这件实事总算落了地。

  安钢铁安源炼铁厂受生产特点影响,设备和员工岗位分布点多面广,多年来,班组更衣室分散、员工下班洗澡来回时间相对较长,综合楼的设施也比较老旧。近年来,随着安钢铁对现场环境的不断改善,看到生产操作室和班组休息室的环境越来越好,员工希望综合楼的环境也能够得到改善。在基层与员工交流中,火轮了解到员工的诉求后,向萍安钢铁提交了综合楼的改造申请。安钢铁把员工的事当成“大事”,决定为安源炼铁厂新建一座综合楼。

  去年年底,安源炼铁厂新建综合楼全面完工,占地面积667平方米,楼高三层,按照“生活区+工作区”的定位,配备了更衣室、洗衣房、烘衣房、储衣室,班组休息室、学习室、党建室及办公室,冬季防寒、夏季降温设施配套齐全。

  “现在更衣和洗浴的条件非常好,特别是洗衣房有全自动脱洗机和烘干机,还安排专人洗工作服、缝补,让我们感受到了星级服务。”如今,每天进出综合楼的员工都满脸笑容。

  技能等级自主认定落地让员工享便利

  安钢铁现有7400多名员工,近年来约2000余名员工报名参加企业内部技能等级鉴定,但是,通过企业内部各等级技能人才鉴定取得的技能等级证书只在企业内部被认可。为满足员工的需求,同时推进企业人才技能评价工作,安钢铁经过不断努力,严格认定标准,于2021年8月份成功获批“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资质”,从此,企业能够自主开展高炉炼铁工、粉矿烧结工等工种从初级工到高级技师不等的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今年2月9日,安钢铁首次开展的高级技师、技师职业技能等级自主认定工作全面结束。此次共有10个工种134人参加,经过理论考试、实际操作考试和论文答辩三个环节,最终24名员工通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其中,高级技师5人、技师19人。

  “参加工作20多年了,终于成为了一名高级技师。这次在企业内部通过考评,就获得了国家认可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非常给力,也非常方便。”安钢铁员工贺云开心地说道。

  “宠”新员工贴心解决住宿问题

  2022年,安钢铁物流运输部也是马不停蹄为员工办实事。

  2022年,因实施厂内运输自营同步清洁运输重大环保项目,安钢铁面向社会招聘的272名司机陆续到位。在这批新员工中,有的不是萍乡本地人,有的居住在离市区较远的地方,如何解决住宿问题成了他们的一件“烦心事”。在基层调研时,安钢铁物流运输部详细了解这批员工的居住地址、家庭条件等情况。为了让员工就近上班,工作人员积极为他们“牵线搭桥”,就近合租住房,有的班组长还将家里闲置的厨房用品拿来给新员工使用。与此同时,考虑到司机、汽车维修工的作业场地、作业时间、用餐时间不固定等特殊性,还完善了休息室、更衣室,添置了储物柜、冰箱,新建了厕所、浴室,让员工随时能吃上热气腾腾的饭菜,上舒适的热水澡。

  不仅如此,夏天生产现场热浪滚滚,单位就想办法在生产一线安装冷风机;操作室内温度高,就在外墙加装隔热材料,提高空调制冷效果;还为班组添置新冰柜和制冷饮水机,冬天让员工用上速热水龙头,并为有需求的班组送去洗衣机、烘干机、微波炉……

  “了解员工的需求和困难,为员工办实事,就是我们到基层调研的课题。员工的合理需求、实际困难我们都努力满足、努力解决。”安钢铁工会相关负责人说道。(李婀芬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