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安全环保

德阳市着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项行动

2020-07-08 09:22:00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空气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总要求,全力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德阳市经信局按照职责分工,积极推进工业领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健全工作机制。6月23日,市经信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传达德阳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议精神,专题研究近期环境保护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会议明确由分管副局长牵头,立即制定“散乱污”企业整治、烧结砖瓦行业整治、油气回收治理、工业领域错峰错时生产四个专项实施方案。会议要求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按照局领导分片分工,切实履职尽责,加强督查督导,形成闭环管理。

  二是印发专项行动方案,明确工作职责。按照时限要求,6月26日前,印发《德阳市2020年夏季工业领域错峰错时生产实施方案》、《德阳市2020年“散乱污”企业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德阳市烧结砖瓦行业达标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和《关于开展油品质量和油气回收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4个专项行动方案,并及时通知到各县(市、区)经信部门和市级相关部门执行。

  三是召开工作推进会议,提出防治要求。6月28日,市经信局、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召开工业领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题推进会议精神,通报1-5月全市空气质量状况。对重点行业大气污染深度治理、工业领域错峰错时生产、“散乱污”企业整治、烧结砖瓦企业整治、油气回收治理等5个工作方案进行深入解读,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四是开展整改暗访督查,推动污染整治。

  6月29日,市经信局会同市生态环境局分成2个行动小组对耐火片区、天元片区等重点区域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暗访督查,当日检查企业14个(含小作坊7个),发现环境问题11个,移交环境违法线索4个。检查组要求辖区职能部门督促相关企业迅速整改落实,健全长效监管机制,确保问题限期整改到位。

  6月30日,市经信局对罗江区中石化七里桥加油站、中石油凤雏加油站、中海油万佛加油站的油气回收装置、加油机内的油气回收机运行情况进了抽查,被抽查加油站汽油油气回收设施均正常运行。

  7月1日,市经信局牵头,会同市生态环境局、国网德阳供电公司、经开区工信局、经开区千佛社区再次对耐火片区“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当日检查企业8个(含小作坊3个),发现环境问题5个,移交环境违法线索4个,断电处理1个,相关问题移交辖区政府和职能部门处理。检查组要求辖区进一步落实主体管理职责,加强网格化监管,防治反弹和二次污染,建立健全“散乱污”企业发现一起、整治一起的长效机制,确保动态清零。

来源:德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编辑:陈曦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