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独家报道

钢协召开人力资源工作委员会教育培训、薪酬考核研究会暨行业技能竞赛座谈会,指出——

居安思危 迎难而上 加快人力资源改革创新

2019-07-24 11:42:00

  

    本报讯 7月17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人力资源工作委员会教育培训、薪酬考核研究会会议暨行业技能竞赛座谈会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

  钢协副秘书长、人力资源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姜维,教育培训研究会主任委员、首钢集团党委常委吴平,河钢集团工会主席齐跃章,河钢邯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尤善晓,教育培训研究会常务副主任、冶金教育资源开发中心主任林红,中职协冶金分会副会长李忠明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钢企、培训中心和职业院校的近120名代表参会。会议分别由钢协组织人事部原主任张民培和教育培训研究会副主任、太钢教培中心主任张敏芳主持。

  姜维在致辞指出,教育培训、薪酬考核两个研究会很好地发挥了在行业人力资源专业领域的交流平台作用,达到了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增进友谊、共同提高的目的。在谈到行业竞赛工作时,姜维指出,“河钢杯”第十届全国钢铁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已经正式进入筹备阶段,把这届技能大赛办成一届智能化、国际化大赛是钢协与河钢达成的重要共识。同时,他充分肯定了河钢对技能大赛的高度重视和早启动、早部署的工作作风,以及对行业认真负责的精神。此外,姜维介绍,今年9月行业还将举办第三届技能知识网络竞赛。这届网络竞赛在试题库建设、仿真手段运用、工种等级设置、竞赛表彰力度等方面都有了更大进步,对技能的针对性更强,对职工的综合素质要求更高。这届网络竞赛将引领和带动全行业掀起一股学知识、强技能的热潮。

  吴平代表两个研究会做年度工作报告,回顾和总结研究会一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并部署和安排了下一步工作。他认为,中国钢铁工业正向着高质量发展艰难迈进,人力资源工作者要居安思危,迎难而上,加快人力资源各领域的改革和创新。

  会上,尤善晓代表河钢介绍了“河钢杯”技能大赛筹备工作和相关竞赛工种安排情况,与会各企业还对大赛竞赛工种进行了意向投票。李忠明介绍了第三届网络竞赛有关安排,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山东星科公司、北京金恒博远公司等单位还分别介绍了网络竞赛考试系统和炼铁、炼钢工种仿真模拟考试软件等有关情况。

  此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两个研究会委员调整和新增建议名单。在研讨环节,首钢分享了企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经验与做法,方大特钢、福建三钢就企业薪酬考核方法与成效进行了经验介绍。与会代表还围绕教育培训、薪酬管理等企业关心的热点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与研讨。 (申永亮)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徐可可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