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独家报道

张荣华:2020年为钢铁梦工厂“出模”

2020-01-23 09:17:00

  本报记者 刘加军 通讯员 侯荣

 

  “下一步,钢铁板块要深入学习《中国钢铁智能制造发展前景展望——未来钢铁梦工厂》。2020年,我们要把握机遇,真抓实干,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定目标,定措施,为建设未来钢铁梦工厂打出模、打出样。”1月1日,在荣程集团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部署会上,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在工作报告中指出。

  张荣华指出,2019年,荣程集团落实“转提拓、保争超”工作部署,围绕年度目标任务,迎难而上,抢抓机遇,取得了优异成绩。

  一是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2019年,荣程集团钢产量同比增长5%,其中精品钢产量同比增长8%,合金钢棒材等高附加值产品产量同比增长68%;集团产值同比增长6%,融通物贸、时代记忆、科技金融、放心购等第三产业产值同比增长9%;固定资产投入同比增长30%,钢铁板块综合能耗同比下降3%,环保排放总量同比降低30%,天荣公司铁路运输比例达到40%、同比增长6倍;时代记忆营收同比增长87%;荣联金融营收同比增长273%;健康板块营收同比增长8%,中药材成功出口至韩国、日本;申请专利及商标76项,参与冶金行业5项标准制订。

  二是社会影响力大幅提升。荣程集团及各子公司共获奖30项,其中国家级奖项16项、市区级奖项14项;连续入围中国企业500强及民企500强,获得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一等奖、钢铁企业综合竞争力特强A级、“国家级绿色工厂”等荣誉,社会影响力不断攀升。张荣华获得“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和“全国绿化奖章”,当选全国工商联绿色发展委员会委员。2019年,荣程为公益事业投入近4000万元,获天津市“精准扶贫突出贡献企业”、全国工商联“万企帮万村”先进民营企业称号。

  三是党建工作持续加强。荣程集团党委被天津市委组织部授予天津市“第一批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连续被津南区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扎实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天津市民营企业中率先成立民兵连及统战部门,获天津市委主要领导及主管部门肯定。

  对于未来发展,张荣华强调:

  一是合纵连横,争做产业链的融合者。荣程集团未来将进一步提升硬实力,强化软实力,做到日常工作系统化、月度计划体系化、年度预算格式化、年度工作透明化、个人时间有序化、日常管理精细化;围绕“与城市和谐共生”这个主旋律,细化能源和环保各领域发展运营规划;强化产业链条一体化认知,持续推动钢铁板块与上下游产业链共享要素和资源;依托5G、大数据等新技术,加快智慧工厂建设步伐;健全质量、物流等新体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提质增效,满足用户更敏捷、更优质、更高效的个性化需求。此外,荣程将依托既有平台,应用博物馆模式,传承中国记忆,发扬匠人精神。

  二是面向未来,争做新模式叠变的创新者。钢铁板块要站上国际舞台,讲述“中国钢铁故事”;文化健康板块要围绕国际化战略、黄河文化及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关系国际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和国家大的战略布局,研究落实荣程新模型、新模式。

  三是肩负使命,争做新时代、新理念的践行者。各职能部门要研究如何赋能、服务好“主体”,如何讲述好“荣程故事”、阐述好“荣程模式”,并更好地推广;要与社会各界携手并进,共同挖掘、保护、传承、创新属于全人类的文化财富,将荣程模式打造成中国模式,成为行业典范;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培养荣程干部队伍,储备后备人才,助力荣程跑得更好、走得更稳。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徐可可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