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独家报道

王光文:不懈怠 堵漏洞 保稳定

2020-03-27 10:26:00

 陈晓莉

  “目前,三宝集团基本全员经确认健康返岗,到岗率为98%。”日前,三宝集团董事长王光文对笔者表示。

  作为福建省最大的耐腐蚀钢生产基地,疫情期间,三宝集团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全方位、多维度部署防疫工作,守护一方净土,保护厂区全体员工的健康。

  “我们咬定‘严防严控’的‘青山’不放松,实现零感染、零事故,队伍稳定,企业顺行。”王光文介绍。


  逆境坚守:不信东风唤不回

  三宝集团产品以HPB300、HRB400E、HRB500E等高端建筑用材为主,逐步向45#、40Cr、ML08Al等工业用材升级发展。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厦门翔安海底隧道、集美大桥、杏林大桥、福清核电站、高速铁路、福建省内各高速公路等国家级、省级、市级重点工程,畅销福建、广东、浙江、上海等地市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三宝集团如何应对?

  王光文给出了“依靠集团3800多名干部职工群策群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的回答。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三宝集团第一时间召开中高层紧急会议,紧急部署防疫工作,成立“严控新型冠状病毒”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由王光文担任组长,靠前指挥,随即编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预案》,全方位、多维度部署防疫工作,保护员工的健康。

  “严控新型冠状病毒”首次紧急工作会议召开后,王光文就带领三宝集团中高层领导干部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及企业生产一线,严防死守,不断夯实疫情防控“防火墙”,以“不懈怠、堵漏洞、保稳定”的战时状态、战时体系、战时要求开展抗击疫情工作。

  三宝集团联防联控机制领导组下设5个小组:一是人员管控组,负责员工回流计划安排与管控,统计员工个人信息及出行情况,将从福建省外返工或有异常的员工第一时间报至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二是综合管控组,负责厂区所有门禁体温检测、食堂分餐、隔离区管控等工作;三是厂区卫生管控组,负责厂区所有区域的卫生清洁、消毒作业(含车辆);四是防护用品筹备组,负责全厂防护用品的采购、筹备工作;五是疫情宣传教育组,负责防护措施宣导、疫情期间全方位的教育、宣传报道。

  “东方风来满眼春。在抗击疫情取得决定性胜利之后,三宝集团将继续用创新引领发展,坚守‘品质决定发展,诚信铸就大业’的经营理念,以更扎实的工作、更优异的成绩、更奋进的姿态书写钢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王光文强调。


  有序生产:越是困难越向前

  春节期间,三宝集团除了热轧卷板车间、电炉、板坯连铸机、微粉车间停产外,其他工序正常运行。

  “突发疫情确实给企业造成了物流、管理等方面的困难。面对困难,我们充分发挥党员、青年团员的作用,挖掘优秀职工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人才。”王光文介绍。

  在抗疫期间,三宝集团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车间骨干自发组建“突击队”“先锋队”,充分做好防疫、稳产和设备检修、有序复产工作。

  三宝集团的耐腐蚀钢产品是国家863计划的新产品,国家在发展海洋经济时尤其需要耐腐蚀钢。三宝集团想方设法克服各种困难满足市场需求,尤其是重点工程对于钢材的需求。

  在临时交通管制期间,原燃料运输受到制约,该集团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积极主动到政府相关部门沟通,破解运输不畅难题,并成立“高速物资验收队”,日夜值守在漳州西高速路口,对接公路接驳点工作,保证企业原料、燃料、辅料充足供应。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一手抓阻击疫情,一手抓稳定生产期间,三宝集团涌现出一批先进分子,激励着广大职工坚定信心,合力前行,凝聚成了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抗击疫情期间,三宝集团党委累计收到131份入党申请。”王光文介绍。


  责任担当:四海之内皆兄弟

  为了进一步实现转型升级,三宝集团建设了包括冷轧硅钢及金属制品深加工项目等在内的一批项目。这些项目建成后,将主要生产耐腐蚀海洋用钢、优质碳素结构钢、低合金钢、不锈钢等产品。

  “这些项目的外协工人是游离于集团之外的一批工作人员,对他们的妥善安置尤为重要。我们把他们当成自己人。”王光文表示。

  三宝集团拿出500万元,组织与项目相关的295名工人全部留守当地,实行停工不停薪政策;对于外地返岗的项目工人,三宝集团请厦门、福州的医疗科技公司对他们进行核酸检测,充分保证项目工人的身体健康。

  “三宝在发展壮大的20多年里,一直感念党和政府春风化雨般的关怀指导。因此,三宝一直主动投身公益事业,带头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数十年如一日。”王光文说。疫情之下,三宝集团向福建省漳州市红十字会捐款517万元,并在物资紧缺的时候,积极联系海外供应商,为漳州市红十字会捐赠7000只N97口罩、5万只医用外科口罩、2500套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积极助力漳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徐可可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