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独家报道

“双战”双胜 我们的2020(下)

2021-03-01 09:01:00

       科技研发
  ●1月1日消息,东北特钢集团抚顺特钢试制的直径800毫米超大尺寸高强度钢30CrMnSiNi2A棒材,填补了国内空白,应用于舰船领域。
  ●1月10日消息,鞍钢开发出第4代核电600兆瓦示范快堆项目316H奥氏体不锈钢产品,并完成首批供货,解决了该产品从无到有、“卡脖子”的难题,成为全球唯一一家全部依靠自身装备生产该产品的企业。
  ●3月12日,本钢首批试制生产的450吨达到国际先进技术标准的油气钻采防喷管用钢E4340交付客户。
  ●3月23日~24日,安钢第二炼轧厂1780机组批量1000余吨1.5毫米~3.5毫米高强度轻量化700兆帕级花纹板下线,填补了国内花纹板市场空白。
  ●3月26日消息,由宝钢股份供货的RCB系列耐微生物腐蚀管线管获得用户高度评价,标志着宝钢股份自主研制的耐微生物腐蚀管材实现全球首发和成功应用,可大幅延长管网服役寿命。

  ●3月30日消息,河钢非金属3D打印机在河钢承钢的增材制造服务示范中心投用,并以PSB粉末(淀粉基生物全降解材料)为原料打印了多个批次的零件。
  ●6月5日消息,由国机重装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自主研发的我国首个高精度结晶器液面控制技术在湖南华菱涟源钢铁有限公司210转炉厂1号连铸机首次应用成功。
  ●6月10日消息,南钢在我国率先成功开发出100毫米厚EH47、EH40集装箱船用止裂钢(-10摄氏度),止裂韧性远高于各国船级社规范要求,打破了国外企业的技术壁垒。
  ●7月8日消息,用于检测铁矿石中氧化亚铁含量的一种快速分析法——铁矿石氧化亚铁电位滴定分析法日前在酒钢获得成功。
  ●7月15日,我国首个氧气高炉在宝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点火开炉,标志着我国低碳冶金工艺走出实验室,开始进入工业化试验阶段。
  ●7月21日,由沙钢东北特钢主持制定的GB/T 39033-2020《奥氏体-铁素体型双相不锈钢盘条》国家标准发布,填补了我国奥氏体-铁素体型双相不锈钢盘条产品标准的空白。
  ●8月25日,中国海洋装备用金属材料领域唯一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海洋装备用金属材料及其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在鞍钢揭牌。
  ●9月1日消息,鞍钢研制的Φ14毫米极限规格包覆铜包钢盘条打破常规Φ6.5毫米规格局限,填补了国内大规格铜包钢盘条产品空白。
  ●9月1日消息,山钢济钢国际工程公司研发并应用了大口径球墨铸铁管制造集成技术,首次在国内和行业内实现对铸管生产工艺和每根铸管质量数据的在线检测和自动化跟踪。
  ●9月3日消息,一套拥有陕鼓自主知识产权、全球最大的AV140轴流压缩机组在厂内试车成功,各项性能指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9月4日,鞍钢集团与上海大学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先进材料基因工程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9月9日消息,中信泰富青岛特钢自主集成设计的国内第一条QWTP(QingDao Wire Toughness Procedure)线材强韧化离线盐浴热处理生产线,开发了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2060兆帕级主缆镀锌钢丝用热轧盘条。
  ●9月16日消息,鞍钢集团钢铁研究院首次成功试产出高性能电磁开关铁芯材料100AW800DC,产品综合指标达到国内外电磁开关铁芯材料的先进水平。
  ●9月18日消息,河钢舞钢参与的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课题——“超低温及严苛腐蚀条件下低成本容器用钢”7Ni钢成功实现工业化试制。
  ●10月16日消息,河钢舞钢大厚度低硅临氢铬钼钢板开发成功,探伤和表面质量合格率均达到100%。
  ●12月3日消息,由鞍钢钢铁研究院研发、鞍钢股份中厚板事业部批量生产的LPG(液化石油气)运输船用VL4-4MOD低温钢实现全球首发,实现了我国低温钢材料的国产化突破。
  ●12月5日,北京科技大学—凤宝特钢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凤宝特钢炼钢厂举行。
  ●12月14日,由建龙集团、承德建龙、建龙北满和东北大学共同完成的“超洁净高均质轴承钢生产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高品质连铸大圆坯生产关键技术及高端产品研发”2个技术研发项目通过了中国金属学会组织的科技成果评价,专家委员会认为2项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
  ●12月22日消息,酒钢独创无磁钢生产新工艺,在炼轧厂顺利冶炼了70吨高猛无磁钢。
  ●12月28日消息,鞍钢成功轧制出厚度为5毫米、宽度为3400毫米的7Ni钢薄板,标志着鞍钢超薄超宽钢板轧制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为我国LNG(液化天然气)储罐和运输船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材料支撑。
  ●12月30日消息,由鞍钢研发生产的厚度为31.8毫米深海管线用高应变L485M钢板实现全球首发。该产品有望在水深超过2000米的深海环境下服役。
  管理改革
  ●1月23日消息,2020年,鞍山钢铁着力推进思想变革、产业变革、效率变革、成本变革、科技变革、营销变革、管理变革7项变革,以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2月20日,山钢金控举行职业经理人签约仪式,这是山钢首家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的权属公司。
  ●3月6日,山钢印发《权属二级公司安全总监管理办法》,要求权属二级公司依法配置专职安全总监。
  ●4月2日消息,鞍山钢铁启动科技卓越计划,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能引领行业发展的高水平领军人才。
  ●4月18日,昆钢召开实施“四大(大放权、大激励、大创新、大监督)”改革工作推进会。
  ●4月24日消息,安钢新修订的《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专利管理办法》开始实施。
  ●4月下旬,河钢集团召开改革发展大会,进一步界定了河钢集团与河钢股份的定位,对河钢集团下一步改革发展重点做出部署。
  ●7月初,邢钢申报的创新成果“邢钢精益六西格玛创新管理成果”“降低连铸机设备故障成本项目”荣获河北省第三届质量创新成果(项目)一等奖。
  ●7月14日消息,鞍山钢铁制订下发技能人才培养方案,将利用2020年~2024年5年时间,面向重点发展产业,培养技能领军人才10名、技能拔尖人才20名、技能骨干人才300名。
  ●7月20日,鞍钢集团召开改革工作会议暨朝阳钢铁市场化改革经验推进会,全面推广朝阳钢铁改革经验,总结部署该集团公司深化改革工作,以改革应对严峻形势,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8月13日,山西省国资运营公司批复了太钢等18户省属企业上报的“六定”改革实施方案。
  ●8月14日消息,沙钢集团成为国内首家通过设备设施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为钢企精细化管理树立了新的风向标。
  ●10月20日消息,山钢发布《权属公司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实施办法》,实现市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差异化薪酬、市场化退出。
  ●10月29日消息,中国质量协会发布了“2020年全国质量标杆”评选结果,共有5家钢铁企业入选,分别是邢钢、大冶特钢、兴澄特钢、南钢及沙钢。
  ●12月1日,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对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中国宝武、山钢、西宁特钢、中国钢研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等获评为“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安钢、新钢、华菱湘钢、中国宝武韶钢、鞍钢攀钢等钢企获评为“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
  ●12月8日消息,鞍钢制订发布了《鞍钢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12月9日,国务院国资委在北京召开《改革样本: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案例集》新书发布会,陕钢集团的改革案例《以市场化经营机制改革为抓手,助推企业实现涅槃式新生》入选。
  ●12月23日,随着鞍钢集团与辽宁省鞍山市签署《鞍钢厂办大集体改制企业股权划转协议》和《支持改制后企业发展协议》,从530户厂办大集体中挑选出的110多户优质企业股权正式划转鞍山市,作为独立市场主体成为新的地方国企。这标志着鞍钢与厂办大集体企业实现彻底分离,鞍钢厂办大集体改革任务基本完成。
  用户服务
  ●1月5日,我国研制的发射重量最重、技术含量最高的高轨卫星——实践二十号卫星成功定点。实践二十号卫星搭载双模式推进系统首次在轨运行,而双模式推进系统所需的高品质、高纯度稀有气体——氙气,由河钢邯钢研制生产并供货。
  ●3月9日,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托举北斗系统第54颗导航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包含此次发射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在内,长征系列运载火箭90%的点火电缆由华菱线缆制造。
  ●4月9日消息,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实施的我国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又称可燃冰)第二轮试采取得成功,天管自主研发的深海立管产品TP-G2 FE打破了国外企业对该领域产品的垄断,为试采创造两项新的世界纪录提供了强有力的专用管材保障。
  ●5月23日,我国首个深水自营大气田——陵水12-2项目传来捷报:由华菱衡钢生产供应的1万多吨海底管线管铺设成功,实现1542米超深水作业,创造了中国海管铺设新纪录,推动海底管线铺设能力正式迈入“1500米+”的超深水时代。
  ●6月3日,河钢舞钢喜获国内一次性设计加工能力最大的炼油项目——中委合资广东石化2000万吨/年重质原油加工工程项目钢板订单。河钢舞钢为该项目提供的Cr-Mo钢最大厚度达172毫米,单重达49.58吨,钢板厚度和单重均创同类钢板国内之最,打破国外垄断,实现石化行业该类钢板的国产化。
  ●6月5日消息,鞍钢钢铁研究院自主研发的ⅠNi系耐海洋大气腐蚀桥梁钢在国内重点工程新建福厦高铁客运专线上获得应用,填补国内空白。
  ●6月29日,我国“西电东输”国家重大工程、千万千瓦级巨型水电工程——乌东德水电站首批机组正式投产发电。河钢16万余吨精品钢材、中国宝武多个高端钢材品种、首钢2000余吨优质高磁感取向电工钢、太钢4000余吨钢材助力乌东德水电站建设。
  ●7月1日,中国自主设计建造、世界上首座跨度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正式开通。鞍钢、宝钢股份武钢有限、鄂钢、兴澄特钢、青岛特钢等钢企为其供货。
  ●7月10日消息,鞍钢完成国内首批耐海洋大气腐蚀桥梁钢供货任务,助力安海湾特大桥、泉州湾跨海大桥两个项目复工复产,对今后推广应用耐海洋大气桥梁钢具有重要意义。
  ●8月5日消息,宝钢股份高速铁路用耐腐蚀钢轨U68CuCr应用于广深港高铁狮子洋隧道,实现了全球首发。
  ●9月8日消息,太钢已拿下目前国内最大海水淡化项目——浙江石化4000万吨炼化一体项目配套海水淡化工程用双相不锈钢订单,并开始陆续供货。
  ●9月8日,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南段所需9万吨X80M中厚板由鞍钢生产,鞍钢实现为中俄东线全线供货。
  ●11月26日,武汉江汉七桥工程主拱顺利合龙,中国宝武等钢企为其供应了当前我国最高等级的高性能耐候桥梁用钢Q690qENH。
  ●11月21日,南钢、燕山大学、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和中铁九桥工程有限公司等联合研发的Q500qENH桥梁钢及其应用技术项目通过中国钢结构协会组织的评审。
  ●11月27日,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成功,鞍钢、河钢、宝钢股份武钢有限、太钢、华菱衡钢、大冶特钢等多家钢铁企业为该项目供货。
  ●12月9日消息,由太钢生产的不锈钢热轧产品应用于我国首个极深地下实验室——中国锦屏地下实验室扩建工程的液氮恒温器储罐项目。
  智能制造
  ●1月1日,华菱湘钢ERP系统改造项目上线,这是华菱湘钢建厂以来投资金额最多、实施难度最大、涉及范围最广的信息化改造项目。
  ●2月19日,工信部发布了2019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其中,中天钢铁优特钢制造项目、马钢工厂集成创新应用项目成为钢铁行业“5G+工业互联网(集成创新应用)”试点示范项目,南钢产业发展公司“钢铁行业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工业互联网运营创新”、宝信软件“基于网络融合技术的操控集中改造”成为网络化改造试点示范项目,鞍钢股份钢铁全流程质量大数据集成解决方案成为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数据集成应用解决方案。
  ●4月26日,酒钢、中国移动、华为、中移(上海)信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举办“5G+智慧酒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5月13日消息,华菱湘钢与湖南移动、华为公司合作,在精品中小棒生产线施工过程中运用5G+AR(增强现实)技术进行跨国远程装配。这是5G+AR跨国远程协作在国内首次应用于钢铁行业。
  ●5月19日消息,由柳钢、中国移动广西公司防城港分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广西首个5G智慧钢铁项目在柳钢防城港钢铁基地试运行。
  ●5月20日,河钢—华为—东北大学“工业互联网赋能钢铁智能制造联合创新中心”首个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项目在河钢启动。
  ●6月3日消息,鞍钢攀钢利用中国移动攀枝花分公司5G网络基站,率先在国际钒制造领域使用5G技术,在攀枝花钒厂钒氮合金生产线成功投运无人吊车等智能装备。
  ●6月12日消息,南钢与华为共同启动5G+工业互联网深化战略合作暨南钢导入IPD(集成产品开发)体系金恒试点项目开球。
  ●6月24日消息,首钢矿业公司旗下北京速力科技有限公司携手中国电信、金川集团龙首矿,开启 “5G+电机车无人驾驶系统”的新模式,为全球首个成功案例。
  ●6月23日~24日,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召开,阿里云、德龙、新天钢集团在会上联合发布了打造“钢铁大脑”的项目蓝图,将共同赋能国内钢铁企业数字化转型。
  ●6月底,沙钢冷轧厂酸轧车间原料库无人化行车改造项目试运行,实现了酸轧原料库各系统的全自动无人化控制。
  ●7月8日,世界首个专业加工高等级耐磨钢和高强钢配件的智能工厂——南钢JIT(Just In Time准时制生产方式)+C2M(Customer-to-Maker用户对制造端)智能工厂投产。
  ●7月8日消息,《酒钢集团绿色化信息化智能化改造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2019—2022年)》开始实施。
  ●7月16日,柳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柳钢集团在钢铁领域的数字化转型。
  ●9月10日,鞍钢与华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智慧鞍钢系列示范项目。
  ●9月24日,新天钢与中国移动签署了5G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10月17日,本钢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辽宁有限公司就开展“5G+智慧钢铁”示范区应用推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0月19日消息,由中冶南方自主研发的智能料场技术在晋南钢铁原料场投用,首次实现了料场数字化及斗轮式堆取料机远程无人化作业。
  ●11月4日消息,河钢发布《河钢集团产线智能化提升行动方案(2021-2023年)》,明确未来3年产线智能化提升和智慧企业建设的路线图。
  ●12月8日,中国钢铁行业的首家大数据中心——宝钢股份大数据中心建成投用仪式举行。
  ●12月8日,华菱衡钢和湖南移动共同签订5G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探索5G+智能制造的新蓝海。
  ●12月16日,包钢(集团)公司数字化转型方案研讨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包钢举行,包钢16家国内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领域知名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国际合作
  ●3月9日15时(英国当地时间),敬业集团收购英国钢铁公司交割仪式在英国斯肯索普英钢会议中心举行,英钢成为中国钢企收购的第二个欧洲钢铁厂。3月17日,钢协致信祝贺敬业收购英钢。
  ●3月31日,印尼德信钢铁项目正式全线投产,一期项目年产能350万吨,于6月份达产。一期扩产项目已启动,预计于2021年底建成投产,届时年产能将达到600万吨。10月10日,印度尼西亚政府与德龙集团签署了在印尼投资年产2000万吨钢铁项目产能总体规划意向协议,德龙集团将逐步把印尼德信钢铁项目年产能扩大到2000万吨。
  ●5月12日消息,宝钢股份与澳大利亚力拓集团完成了首单利用区块链技术实现的人民币跨境结算,总金额为1亿多元。1月、4月,宝钢股份分别与巴西淡水河谷、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完成首单人民币跨境结算。至此,中国宝武与全球三大铁矿石供应商都已经实现了铁矿石交易的人民币跨境结算。
  ●6月2日,沙钢集团东北特钢从奥地利因泰克公司(INTECO)引进的100吨恒熔速、气密型保护气氛电渣炉复产热试获得成功。该设备目前是全计算机控制的世界最先进、国内特钢行业最大的电渣炉,成功复产后年产量可达10000吨。
  ●6月10日消息,鞍钢攀钢代表中国、德国等多个国家联合制定的首个道岔钢轨国际标准(IS022055:2019铁路道岔用非对称断面钢轨)日前正式颁布实施。
  ●8月1日,鞍钢国贸公司与力拓集团首次通过人民币开证跨境结算的长协项下的部分进口铁矿石,标志着鞍钢在大宗原燃料进口方面实现了与世界主要矿山公司采用人民币跨境结算的新突破。
  ●8月10日,《财富》中文网发布了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世界范围内共有12家钢企入选世界500强,中国宝武排名首次超过安赛乐米塔尔,在世界钢企排名中位列第一。在上榜的12家世界钢企中,中国钢铁企业共有7家,分别为中国宝武(第111位)、河钢(第218位)、青山控股(第329位)、沙钢(第351位)、鞍钢(第401位)、首钢(第429位)、山钢(第459位),其中山钢首次上榜。
  ●9月8日,中钢国际全资子公司中钢设备有限公司与安赛乐米塔尔集团乌克兰克里沃罗格钢厂(AMKR)签订AMKR的500万吨/年带式焙烧机球团EPC(总承包)合同。
  ●10月12日,在世界钢铁协会执行委员会第66次会议上,河钢集团董事长于勇正式连任世界钢协会长,任期至2021年10月。这是世界钢协53年历史上第二位连任的会长、第三位华人会长。
  ●10月14日,世界钢铁协会第十一届“Steelie”奖获奖名单揭晓,中国宝武凭借“LCA(生命周期评价)在碳交易市场决策中的应用”获得生命周期评价卓越成就奖。
  ●10月19日,由世界钢协指导,北京科技大学、河钢共同发起的世界钢铁发展研究院在北京成立并举行第一次全体大会。河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当选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并担任首任院长。
  ●10月19日,河钢北京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开立9万吨巴卡粉跨境人民币直开即期信用证。至此,河钢已与世界前三大铁矿石供应商全部实现了人民币结算。
  ●11月4日消息,陕鼓与攀华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菲律宾钢铁项目商务合同,将投资35亿美元,携手打造菲律宾第一个千万吨级的大型综合性钢厂。
  ●11月6日,必和必拓与中国宝武就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计划投资3500万美元,共享互通低碳减排技术知识。
  ●11月12日,淡水河谷与宁波舟山港于浙江省人民大会堂签署合作声明,将建立合资公司,建设并运营位于浙江省舟山市鼠浪湖码头的西三区项目。
  ●11月28日,由鞍钢集团攀钢及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共同主办的雅万高铁长定尺钢轨出口首航仪式,在广西防城港码头举行。这是我国高铁“整体出口”的第一单——雅万高铁钢轨首航成功,也是中国标准高速铁路专用的长定尺钢轨首次出口海外。据悉,2020年初,攀钢夺得雅万高铁项目全部3.8万吨钢轨供应合同。
  ●12月24日,河钢舞钢为“一带一路”沿线重点项目——离苏格兰法夫(Fife)海岸15公里的纳加伊特(NnG)海上风电场项目供应的一批高端海上风电用钢顺利交付客户。
  ●12月29日,河钢承钢450吨钢筋直供“一带一路”国家桥梁工程——坦桑尼亚维多利亚湖大桥项目。
  节能环保
  ●1月7日,首钢迁钢通过全工序超低排放评估验收的情况在钢协网站上进行了公示,成为我国首家通过全工序超低排放评估验收的钢企。截至12月上旬,我国已有首钢迁钢、太钢、首钢京唐、德龙钢铁、山钢日照钢铁、新兴铸管6家钢企通过全工序超低排放评估验收。截至11月底,全国约有229家钢铁企业6.2亿吨粗钢产能正在实施超低排放改造,近百家企业在加紧开展监测评估工作。
  ●1月8日消息,马钢化工能源公司于2019年底启动了一净化煤气和氨水切换到新AS(氨循环法煤气脱硫工艺)装置程序,标志着全球单体处理量最大的煤气净化装置在马钢全面投运
  ●1月16日消息,山西晋南钢铁集团高炉煤气精脱硫项目已建成投用,烟气二氧化硫排放浓度低于50毫克/立方米,完全满足国家超低排放要求,开创了高炉煤气脱硫净化、达标排放的先河,填补了国内空白。
  ●3月10日消息,方大九钢已成功获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3月24日消息,沙钢钢渣处理线项目热调试成功,标志着沙钢固废循环综合利用迈上新台阶。
  ●5月30日,中国科协生态环境产学联合体向社会发布2019年度“中国生态环境十大科技进展”,由河钢集团牵头研发的“钢铁行业多工序多污染物超低排放控制技术”成钢铁行业唯一上榜成果。
  ●7月15日,中国宝武携手上汽集团开启氢能利用合作。
  ●8月6日消息,酒钢煤基氢冶金中试基地热负荷试车及部分中试试验结果显示,粉尘排放量达到超低排放水平。
  ●8月11日消息,“十三五”国家重大研发课题“球团烟气多污染物超低排放技术及示范”研究取得重大成果,在河钢集团建成并投产了世界首台(套)“嵌入式SNCR+梯级氧化脱硝+SDA协同吸收+预荷电袋式除尘”示范工程项目。
  ●8月18日,江苏省张家港市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冶金尘泥资源化处理项目投产仪式举行,这是中国宝武首次对外输出该技术。
  ●8月28日,河钢首座加氢示范站在河北省邯郸市投运。这是我国钢铁行业首个固定式加氢示范站,实现了国内首例49吨氢燃料电池重卡的同步运营。
  ●9月4日消息,新钢总投资24460万元、建设期为一年的尘泥综合治理项目已在综合料场开工。
  ●9月4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公告称,德龙钢铁文化园通过公示,德龙成为全国首家具备国家4A级旅游景区资质的在生产钢铁企业。
  ●9月11日,沙钢集团与国开行苏州分行签署55亿元沙钢环保综合提升项目合作协议。
  ●9月18日消息,随着安钢第一炼轧厂炼钢区超低排放和无组织排放除尘治理工程一次试车成功,该厂总投资超过1亿元的9个环保深度治理工程全部竣工。
  ●10月29日,首钢迁钢、柳钢、宝武鄂钢等19家钢企进入工信部公布的第五批绿色工厂榜单。
  ●10月31日,在2020年氢能冶炼高峰研讨会上,荣程集团与中冶赛迪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东北大学、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陕鼓共同签署绿色氢冶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立绿色氢能冶金产学研战略合作联盟。
  ●11月13日,首钢迁钢、德龙钢铁、荣程钢铁、宝钢湛钢4家企业成为工信部等四部门遴选出的2020年重点用水企业水效领跑者。
  ●11月17日,鞍钢发布《鞍钢矿山生态修复三年规划2020-2022》,计划用3年时间,对9座矿山进行系统性生态修复。
  ●12月3日消息,方大萍安钢铁工业旅游景区被确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12月16日,国内首个热膜耦合式海水淡化项目在首钢京唐正式投运。
  ●12月24日,阳春新钢铁烧结机超低排放配套改造项目投产。
 
  (《中国冶金报》记者 罗忠河 张鹰 米飒 孙正平 整理编写)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杨珊山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