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独家报道

【两会特别报道】新征程,用奋斗创造更多“了不起”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闭幕侧记

2021-03-12 09:23:00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本报两会报道组记者 朱晓波
 
  3月10日下午,2000余名全国政协委员再次齐聚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闭幕会。
  3月1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新华社记者 李响 摄
  会议务实而高效,在不到7天的时间里,委员们充分发挥协商民主的精神,围绕“十四五”规划、疫情防控、碳达峰与碳中和、教育医疗、保障和改善民生等话题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正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所言,全体委员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和其他报告,认真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文件,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取得积极成果,充分体现了广大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担当精神,展现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会议聚焦“十四五”、共话新蓝图、汇聚正能量,是对广大委员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深入动员,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在一次次掌声中,闭幕会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委员们一致赞成并坚决支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作出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
  “这是一次高效务实的大会,也是一次团结奋进的大会。面向‘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开局,会议讨论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开得非常成功。”全国政协委员、东北大学原校长赵继激动地告诉《中国冶金报》记者。他特别提到,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下午看望参加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发表了重要讲话,特别是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立德树人以及教师队伍建设等内容,大家讨论得非常热烈。“作为教育界委员,我觉得收获很大。回去之后要真抓实干,推动落实。”赵继说。
  “这是一次满怀希望的大会。这次会议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创新驱动’这4个字。我所在的工作单位——攀钢是因科技进步而发展起来的企业。目前,攀钢第三代钒钛资源综合利用技术体系正在规划实施中。回去后,我将带着这次会议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继续完善第三代技术体系,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 全国政协委员,鞍钢集团钒钛(钢铁)研究院一级专家、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办公室副主任孙朝晖说。
  记者回想起去年5月份召开的全国两会,委员们提的最多的词是“信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胜利的当前、在“十四五”新局已经开启的当前,这次两会,委员们谈及最多的词则是“使命”。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委员们重任在肩,使命催征。
  征程万里疾风正劲。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肩负新的时代使命远航,委员们踏上新的征程,开始新一年的履职。我们相信,在新的征程上,在奋斗路上,大家会创造更多的“了不起”。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杨珊山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