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独家报道

【品牌故事】宁钢:以创新促品质,以品质保发展

2023-05-23 09:46:00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通讯员 张伟 报道
 
  宁夏钢铁集团(简称宁钢集团)前身是于1958年成立的“中卫县铁厂”;2003年改组更名为昊丰伟业钢铁公司,结束了中卫铁厂长达30多年的土法烧结;2009年成立宁夏钢铁集团公司,建成现代化大型钢铁联合企业,结束了宁夏地区有铁无钢的历史。
  宁钢集团是宁夏回族自治区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示范创建单位,也是全国263家获得国家工信部准入的钢铁企业之一。
  2009年以来,宁夏钢铁集团经过两次转型升级,从“宁钢大道”升华为“大道宁钢”,奠定了目前的业务格局和经营规模,形成从“采、选、烧”到“铁、钢、材”完整配套的钢铁工业生产体系。
  产品优质,体系健全。宁钢集团专心、专注、专业做好、做精建筑用钢,凭着优质的产品质量和良好的售后服务,产品畅销宁夏、陕西、山西、甘肃、青海、内蒙古、四川等多个省市、自治区。公司先后通过了IS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ISO45001:2018)认证、环境管理体系(ISO14001:2015)认证、能源管理体系(ISO50001:2018)认证及冶金产品认证。被认定为“重点工程建筑钢材推荐品牌”“最受欢迎优质建筑用钢”、荣获“中国民营钢厂优质建筑用钢品牌”、被评为“宁夏著名商标”“宁夏标志性品牌”,公司产品进入“全国铁路建筑用钢推荐名录”。
  投资科研,产品创新。公司加大研发投入,鼓励科技创新。在完善各牌号规格高强抗震钢筋的情况下,公司研发的“HRB400aE耐蚀钢筋”“耐蚀不锈钢覆层钢筋”进一步扩大了建筑钢材的家族品种,延伸了钢筋的使用领域,进一步提高了钢筋的使用寿命,研发成果填补了宁夏回族自治区相关品种的空白。宁钢公司拥有30多项发明专利,并获评“自治区企业技术中心”“自治区技术创新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公司致力走自主知识产权之路,积极培育创新发展的新引擎。
  智能加工,一体配送。宁夏凤凰城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是宁夏钢铁集团旗下成型建筑用钢智能制造中心,共引进各类钢筋加工装备200多套,生产线全部采用先进的智能数控钢筋加工设备,具有自动定尺、自动切断、自动弯曲、自动弯箍、自动焊接等功能。定向研发了智能制造管理服务平台,实现了对整个原料采购 、生产加工 、库存管理 、质量检验 、物流配送的全方位数字化管控,实现了成型钢筋多项目交叉、多品种、小批量的个性化定制,切实保障了钢筋工程质量,大幅提高了生产效率,极大地降低钢材损耗率,为建筑产业现代化的钢筋工程分项成功探索了一条智能制造之路。宁夏凤凰城智能制造有限公司作为主要起草单位完成了团体标准《混凝土结构用成型钢筋加工配送中心建设与管理规范》,主编宁夏地方标准《成型钢筋加工配送技术标准》,建立了集研究、设计、预制和施工一体化的建造模式,通过对产业化各阶段的技术系统整合,形成了有序的工厂化流水式作业,成为国内生产规模最大、信息化程度最高的钢筋加工配送中心,填补了宁夏成型钢筋加工配送的历史空白,并引领国内成型钢筋加工配送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专利证书
  在我国由钢铁大国向钢铁强国转变的进程中,宁夏钢铁集团将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型升级为主线,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能力建设为核心,以队伍建设为保障,坚持做强主业、多元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典范型民企集团,为社会奉献优质产品!
图片由宁钢提供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