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独家报道

【品牌故事】中阳钢铁:以品质赢客户 以品牌立口碑

2023-05-26 10:31:00

  4月27日,在首届“山西精品”授牌仪式上,中阳钢铁产品拔丝用Q195WD低碳钢热轧圆盘条被授予“山西精品”称号,标志着该企业品牌建设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中阳钢铁不断加强品牌建设,逐步探索走出了一条符合导向要求、体现时代特征、具有自身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全国钢铁行业质量领先企业”“全国钢铁行业质量领先品牌”“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第三届山西省质量奖提名奖”“金杯优质产品”等殊荣,是该企业坚定不移地走品种、质量、效益型发展之路,打造卓越品牌的生动见证。
  以鲜明底色树品牌
  “精品”“金杯”是中阳钢铁品牌建设的鲜明底色。
  2022年,河北省丝网产业协会发布了一份市场分析报告。该项报告指出,拔丝工艺对母材的要求非常严苛,常规盘条原料可从直径6.5毫米不经退火工艺直接拉拔至直径0.9毫米,经一次退火最细可拉拔至直径0.5毫米。中阳钢铁中玉牌Q195WD低碳钢热轧圆盘条可从直径6.5毫米不经退火工艺直接拉拔至0.7毫米,经一次退火最细可拉拔至0.4毫米。同时,在丝径、速度、温度等相对一定的情况下,涂镀后的铁丝锌层均匀、色泽光亮、耐腐蚀性好;在改拔过程中,锌层不易脱落,可在高速拉拔过程中将表面锌层再次转化附着,实现锌层利用最大化。目前,中阳钢铁Q195WD低碳钢热轧圆盘条不仅被评为“金杯优质产品”,更成为了山西省首批40个公用品牌之一。
图为中阳钢铁生产现场
  如今,除了Q195WD低碳钢热轧圆盘条外,中阳钢铁还有3项“金杯优质产品”——HRB400E钢筋混凝土用热轧带肋钢筋(直条)、HRB400E钢筋混凝土用热轧带肋钢筋(盘条)、H11Mn2Si(ER50-6)焊接用热轧盘条。
  以HRB400E钢筋混凝土用热轧带肋钢筋为例,数据显示,近3年来,中阳钢铁生产的系列产品在各级质量检验中,所有检验项目均一次性合格,所有检验结果都远优于国家标准。其产品被广泛应用于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水电站等重点工程项目中。
图为棒材线
  “从区域性公用品牌‘山西精品’到全行业性‘金杯优质产品’,品牌建设已成为中阳钢铁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中阳钢铁技术中心主任张智应进一步指出,“以‘精’立企,以‘金’塑牌,只要我们坚持在产品上求新求质,做新品更做精品,形成显著的差异化、品牌化、精品化优势,企业提质增效的空间就会进一步拓展。”
图为首届“山西精品”授牌仪式现场
  以有力支撑强品牌
  标准、创新是中阳钢铁品牌建设的有力支撑。
  一直以来,中阳钢铁坚持质量为本,以“有高质量的品牌,没有廉价的品牌”“质量是规矩,是标准,更是神圣不可更改的制度”等先进的品牌建设、质量管理理念为遵循,突出标准、创新两个关键词,以零容忍、零缺陷为着力点,持续推进全员、全流程标准化作业,不断强化全员、全工序质量改善,着力做到“以品质赢客户、以品牌立口碑”。
  在打造“山西精品”的过程中,中阳钢铁结合实践,以优于国家标准为原则,将质量管理制度和方法融入团体标准建设中,制订出了团体标准《拔丝用Q195WD低碳钢热轧圆盘条》,并以专用的Q195WD牌号,实现了“一品一标”。截至目前,中阳钢铁已牵头或参与制定了多项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
  如果说标准是品牌建设的基础,那创新就是品牌建设的核心。2022年以来,中阳钢铁紧扣管理升级、技术升级两大发展主题,紧抓产品提质增效这一主线,针对低碳钢热轧圆盘条、焊丝钢、锚杆钢等产品,实施了一系列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措施,有力地夯实了品牌的“内功”。
图为轧钢生产线
图为焊丝生产车间
  在优化料型、优化孔型设计等方面,中阳钢铁精准发力,加大螺纹钢负差率攻关力度,确保了螺纹钢负差率指标稳中有升,达到了行业先进水平,使得小规格螺纹钢的成材率较之前提高了1.42%。
  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品牌优势,中阳钢铁与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开展战略合作,双方将聚力推动“特色品种钢”产品发展和绿色低碳转型升级。中阳钢铁谋划开发更加“环境友好”的绿色产品,进而减少下游用户的钢材使用量,延长钢材使用寿命,提高社会资源的利用效率。
  站在“绿色制造”“制造绿色”的战略高度,中阳钢铁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之路,从产品开发、原材料选用、生产过程控制、使用、回收处理等各个环节进行科学规划,最大限度地实现产品对能源资源消耗最低化、对生态环境影响最小化的目标,进而以绿色产品催生中阳钢铁品牌发展新动能。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