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中国钢企首份年度品牌报告发布!宝武惊艳亮相中国品牌日活动

2023-05-15 10:30:00

  5月10日,在第七个中国品牌日到来之际,为期5天的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拉开帷幕。宝武惊艳亮相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中国品牌博览会打造了流光溢彩的展台,同时发布了《宝武2022年度品牌报告》,这也是中国钢铁企业首份年度品牌报告,为大家呈现了一幅宝武品牌全景图。
  2014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提出“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战略,为推动我国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打造中国品牌指明了方向。
  为大力宣传知名自主品牌,讲好中国品牌故事,提高自主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自2017年起,我国将每年5月10日定为中国品牌日。2018年,首届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举办。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于5月10日-14日举行,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为主题,以“品牌新力量,品质新生活”作为年度主题,活动内容包括举办2023年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和中国品牌博览会以及一系列品牌创建特色活动。2023年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包括1场主论坛和12场分论坛。中国品牌博览会同步搭建线上线下展示平台,线下展览设置主题展区、综合展区和专题展区等板块,对900余家地方遴选品牌企业和38家中央企业进行展示,向世界传递中国品牌新势能。线上展览以线下实体展览为基础,设置1个云上序厅、38个云上央企展馆、37个云上地方展馆和云上专题展区等,遴选超过1900家优秀品牌企业进行展示,全年在线开放。
  宝武以“绿动未来”为主题,首次亮相中国品牌日活动,宝武展台共分为品牌宝武、精品宝武、绿色宝武、智慧宝武四个专区。
  活动上,宝武以“铸一流·赴伟大”为主题,发布了2022年度品牌报告。报告包括宝武品牌综述、宝武品牌实践、宝武品牌图景等三部分内容,呈现了宝武的品牌全景图,全面展示了宝武近年来在加快创建世界一流伟大企业方面的最新成果和亮点。
  报告首次正式对外提出宝武的品牌定位、品牌口号和品牌追求。宝武的品牌定位是“勇担重企强国使命,打造绿色、高端、智慧的高科技企业形象”;品牌口号是“绿动未来”;品牌追求是“提升宝武创建世界一流伟大企业的全球知名度、美誉度”。
  镇国之宝,钢铁威武。作为全球最大的钢铁企业,宝武以讲好钢铁故事、传递钢铁力量、推动文明进步为己任,坚持为中国钢铁行业“鼓与呼”,为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起而行”。近年来,宝武加快创建世界一流伟大企业、聚力打造卓著品牌,品牌面貌焕然一新、品牌影响力和感召力持续增强,“绿色、高端、智慧”的高科技行业引领者形象赢得更多青睐。在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2022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中,宝武、河钢、首钢等12家中国钢企登上榜单,宝武位列榜单第40位、居钢铁行业首位;在其发布的《2022世界品牌500强》榜单中,宝武排名第343位,在45个上榜中国品牌中位列33。以宝武为代表的中国钢铁企业品牌价值正逐渐得到国际国内市场的认可。
  “品牌卓著”是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目标,也是宝武实现新一轮战略发展和建设世界一流伟大企业的必由之路。报告提出了宝武品牌全生命周期管理的“道、法、术”,即以全生命周期之道打造宝武品牌、重塑行业形象,以“卓著六声”构成企业核心竞争力打造之法,以“品牌五韵”构成品牌管理之术。“卓著六声”是宝武实现品牌卓著的六大关键举措,包括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行业领先的技术水平、全生命周期的绿色低碳、完善的公司治理体系、强大的跨国经营能力、凝心聚力的企业文化。“品牌五韵”是宝武塑造和传播品牌的具体方式,即强化品牌意识和丰富品牌理念、优化品牌架构、完善品牌视觉识别、创新品牌传播、进行品牌保护和品牌评价。
  报告绘就的宝武品牌图景中,明确了奋斗目标、制订了品牌愿景:到2025年,宝武品牌引领成效大幅提升,全面品牌管理广泛实施,具备完善的品牌建设体系、成熟的品牌推广能力和先进的品牌国际化运营模式;品牌建设真正融入企业总体发展和生产经营,品牌资源整合能力明显增强,品牌全球知名度和美誉度显著提高,初步实现品牌卓著。到2035年,全面建成与全球钢铁及先进材料业引领者、世界一流伟大企业相匹配的卓著品牌及品牌建设体系,在“世界品牌500强”榜单钢铁品牌分类中位居第一,成为品牌管理科学、品牌贡献突出、品牌价值领先的世界一流品牌。
  《宝武2022年度品牌报告》发布后,宝钢股份、宝钢包装分别作了品牌亮点展示分享。宝钢股份携手战略用户东风日产推出了“品牌伙伴合作计划”,通过产业链上下游品牌建设的互联,打造制造业品牌深度、专业的合作范本,双方将在公司品牌、产品品牌、企业品牌和党建品牌四个方面协同发力,进行全面广泛的传播合作。宝钢包装推出并展示了“iPrinting听你”个性化定制易拉罐产品品牌,结合传统金属包装材料、全球领先的数码印刷技术、小批量柔性制造能力,提供个性化定制罐的产品与服务,在快消品金属包装行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未来,宝武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品牌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锚定“品牌卓著”目标不动摇,大力实施品牌战略,着力提升品牌管理水平,不断形成品牌竞争新优势,加快创建具有中国特色、遵循市场规律、内在价值与市场价值协同增益的卓著品牌。以绿色为基调、年轻为本色、高科技为动能、“国际化”为风帆,强化品牌管理和全员品牌意识,不断增益宝武品牌价值、放大宝武品牌效应,让宝武成为一家备受尊重、令人向往的世界一流伟大企业;让宝武品牌从容漫步国际舞台,重塑钢铁行业在人类可持续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地位。
  宝武党委常委魏尧,宝武相关一级子公司负责人,集团总部部门代表以及来自中国船舶、中国东方航空、中国商飞等兄弟央企的代表等参加活动并参观了宝武展台。

来源:中国宝武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