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独家报道

【品牌故事】首钢水钢:品牌创建为高质量发展筑基垒台

2023-05-31 09:51:00

  起步于“三线”、建设于“三线”的首钢水钢,在57年的发展历程中,不断砥砺“钢铁强国”意志,在挫折磨炼中一次次发展进步。进入发展新阶段,水钢大力实施品牌创建战略,在锻造“品牌强企”硬实力上持续加码,为高质量发展筑牢了坚实基础。
图为水钢连铸生产线场景。(首钢水钢供图)
  坚持质量第一
  以品质铸品牌
  作为全国首批建筑钢达标企业的水钢,始终秉持“质量第一”的理念,从未停止过追求优质产品的脚步。自2001年以来,凭借深厚的技术积淀和有效应用,水钢在工艺改进、产品升级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突破——相继开发的二线、三线、四线、五线切分轧制生产工艺走在行业前列;螺纹钢产品规格从HRB395E起步,逐步向HRB400E、HRB500E、HRB600升级,实现水钢建材产品全抗震钢生产。
  2019年,水钢以“高、精、优”为产品定位,提出并实施了“产品提升三年行动计划”,通过持续完善创新机制、加大研发投入等方式,82B、镀锌钢丝、钢绞线等工艺得到不断优化,开发出了预应力螺旋钢丝盘条等新产品。其中,预应力钢丝及钢绞线质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多年来,水钢产品多次获得国家免检产品、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全国钢铁行业质量领先品牌、冶金实物质量金杯奖、贵州省名牌产品、六盘水市首届市长质量奖等称号,连续两年荣获“白玉兰杯”最受欢迎优质建筑用钢品牌。这些荣誉擦亮了水钢品牌,也提升了水钢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坚持用户至上
  以服务优品牌
  创建优质品牌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用户信用证书。水钢始终坚持“用户至上”原则,一直努力在特大型、示范性、高难度的工程中做精产品、做优品牌。
  2015年,在贵州省科技厅的支持下,水钢与贵州省高速公路开发总公司联合研发了“高性能钢筋产业化及在高墩大跨径桥梁中的示范应用”,通过攻关实现了高性能钢筋产业化开发,并成功应用在世界第一高桥北盘江大桥的建设中。
  “制造+服务”树立了水钢品牌新形象,水钢产品成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枢纽工程、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长沙地铁7号线等重点市政建设项目的首选产品。
  坚持绿色智能
  以发展强品牌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品牌建设,做优、做强品牌更能有力促进高质量发展。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水钢将“绿色智能”作为驱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借助首钢技术研究院技术优势,积极推动品牌建设,走出了一条绿色化、智能化的发展新路。
  水钢严格按照国家“双碳”目标,持续投入大量资金实施了“超高温超高压发电”、3号高炉煤气除尘湿改干、TRT发电等节能降碳升级改造项目,实施的焦化废水深度处理技术合作与应用入选国家工信部“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并经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鉴定为“国际先进”。
  与此同时,水钢紧跟钢铁行业发展步伐,全面推动产品结构、产品工艺的优化、调整、提升,首创了“低温终轧+高温吐丝”技术,开发了碳结圆钢、25MnV等一系列技术含量与附加值高的新产品。
  水钢还着力从“制造”向“智造”转变,从“蓝宝”机器人上岗作业到5G智慧控制中心投入使用,生产制造、经营管控等智能化应用水平不断提高,生产管理更加完善,生产效率更加有效,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智慧力量”。
  57年漫漫征途上,水钢矢志不渝以报国、强企之志,融入了创新的基因,创建了诸多具有价值和竞争力的“水钢品牌”,为打造西部地区最具竞争力的钢铁企业奠定了坚实基础。(陈冬云)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