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多元产业

首实实业不断加快社会市场拓展步伐

2019-05-16 16:07:00

  作为首钢实业集团在曹妃甸区域的产业协同发展平台,唐山曹妃甸首实实业公司充分发挥首钢实业的品牌优势和产业集成优势,围绕曹妃甸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开发建设、疏解非首都功能项目落地、唐山及曹妃甸周边城市配套服务,主动作为,积极拓展社会市场。继今年年初先后中标接管华电重工、河钢码头等餐饮项目之后,5月1日又正式接管唐山多玛乐园的园区运营管理,目前已提前完成首钢实业集团下达的年度市场开发任务。

  唐山曹妃甸首实实业公司自2016年成立以来,按照《首钢实业集团曹妃甸区域“十三五”发展规划》确定的“打造钢铁基地服务商和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的战略定位,紧紧抓住国家全面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历史机遇,在立足京唐全力做好钢铁主流程各项服务的基础上,积极拓展社会市场。一是坚持市场化的发展方向不动摇。公司把开拓外部社会市场作为加快企业转型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路径,眼睛向外谋发展,每年都为自己制订更新更高的市场开发目标、制定新接管项目数量、新签约收入及中高端项目占比等指标任务。

  二是围绕“一个中心”,抓好“两个市场”,坚持“三个主要”,即在市场开发上始终以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和经济效益为中心;坚持存量市场重在提效,增量市场重在提质;将主要领导、主要精力、主要资源投入市场开发。公司专门明确一名副总抓市场开发,遇有重大项目投标,班子专题研究,必要时公司党政一把手亲自挂帅与甲方领导沟通、增进了解,为后续市场开发奠定基础。同时,落实“四个一批”,即“跟踪一批、洽谈一批、签约一批、进驻一批”的市场开发措施,紧盯信息,跟踪洽谈,充分发挥自身涉及餐饮、物业、酒店、物流、工业服务等多产业优势,瞄准唐山及曹妃甸区域市场服务需求参与项目投标,从2016年开始,以每年新签约3个以上社会市场项目的速度,不断扩大首实实业的社会市场份额。

  三是坚持合作共赢方针,强强联手,不断扩展新业务。为加快由传统服务业为主向现代服务业为主的转型,提高企业的发展质量和盈利水平,首实实业先后与德国汉高公司和上海丰扬公司开展合作,按照国际化标准建起华北区域产能最大的德国汉高化学品代加工基地,依托曹妃甸临港优势和税收政策优惠,迅速开展海运、陆运等港口物流业务,每年实现销售收入3200多万元。

  进入2019年,首实实业社会市场的拓展步伐更加坚实有力。截至目前,除工业服务、物流运输业务外,首实实业直接通过社会公开招标、邀标接管的社会市场项目已达14个,服务对象涉及政府机关、大型国有企业、金融投资公司、旅游文化公司等,年实现社会市场收入达8500多万元,并取得良好经济效益。在社会市场拓展上取得的显著成绩,不仅扩大了首钢实业的品牌影响,也为首实实业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立足首钢、面向社会,加快各产业在曹妃甸区域的发展,创造了更有利的外部环境。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