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第四届曹妃甸海洋发展大会召开 首钢积极打造沿海钢企新名片

2019-09-24 09:14:00     作者:文:燕卫平 图:吴憬

  2019920日,由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首钢集团有限公司和曹妃甸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曹妃甸海洋发展大会”在河北曹妃甸渤海会议中心举行。
第四届曹妃甸海洋发展大会开幕式

  本次会议以“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海洋生态保护修复”为主题,组织专家学者就海洋政策、海洋经济、海洋产业、海洋空间规划、海洋资源开发和海洋生态保护等开展专题硏讨和交流,推介曹妃甸区域优势,助力涉海资源开放合作,推进首钢用钢全产业链建设。

  大会期间,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周茂平会长、首钢集团有限公司韩庆副总经理为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洋产业分会揭牌。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洋产业分会揭牌仪式

  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所长李琳梅和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曾立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随后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20项重点项目签约,涉及总投资187.5亿元。

 

签约仪式

  首钢集团副总经理韩庆致辞中表示首钢搬迁实现了从山到海的跨越,向海而生,向海而兴。搬迁调整使首钢钢铁业全面升级,同时也使首钢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凸显。首钢京唐海水淡化项目荣幸地与港珠澳大桥、“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等,同时入选2018年度国家“优秀海洋工程”。首钢愿与有关机构在军民海工用钢开发、涉海工程装备及用钢全产业链构建、智慧型滨海城市建设、海水淡化技术工艺提升转化应用、陆海生态治污修复和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开展深度交流合作,共同探索培育海洋新兴产业,助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首钢集团副总经理韩庆

  首钢京唐公司总经理曾立表示,抢抓新时代新机遇,打造沿海千万吨级钢铁大厂,引领中国钢铁产业结构调整,探索临海钢铁企业发展新模式;把握海洋经济发展新形势,构建海工钢高端制造产业链,建设绿色智能化港口,开创临海产业循环发展新形势;落实协同发展战略,开展涉海资源全产业链合作,优化海洋产业布局,引领中国海洋产业高质量发首钢京唐将充分发挥临海大型钢企的技术优势,推动企业、行业、政府间的深度交流。

首钢京唐公司总经理曾立

  本次会议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研究员潘德炉做院士报告。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总工王晓惠、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张亦飞、威海市蓝色经济研究院院长赵明波、中国海洋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李京梅分别做特邀报告。

  曹妃甸海洋发展大会连续举办了四届,曹妃甸海洋发展大会已经连续举办四届,成为了曹妃甸与全国海洋领域的专家学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对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海洋生态保护修复,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届大会还将召开“蓝色经济与海洋产业发展”和“支持海洋经济发展,建设自由贸易港”两个专题推介会, 邀请了海洋产业发展、海洋空间规划、智慧滨海园区建设、自贸区创新实践发展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相关企业,进行研讨交流。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