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多元产业

“欣”产线落子海绵钛,攀钢妙招再布局“钒钛”大棋

2019-07-16 07:42:00

  海绵钛分公司欣宇海绵钛产线 

  投产 

   

  7月12日下午,攀钢海绵钛分公司欣宇海绵钛产线投产仪式,在欣宇经营部镁电解车间举行,标志着攀钢与攀枝花市钢城集团合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攀枝花市副市长刘建明,攀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勇等领导出席仪式,共同见证项目启动。

  

 

  据悉,欣宇海绵钛产线达产后,攀钢每年可因此新增海绵钛产能5000吨,实现产值2.38亿元进一步提升攀钢海绵钛市场占有率,巩固产量规模、质量第一的市场地位,有效提升攀枝花钛金属产业在行业中的影响力。同时,新增就业岗位400个以上,有效带动钛金属下游产业发展。 

  

 

  

  刘建明在致辞中表示,攀钢海绵钛分公司欣宇海绵钛产线顺利投产,标志着攀枝花市朝着建实建强国家级钒钛高新区、壮大中国钒钛之都实力又迈出了关键一步。希望攀钢实干快上,围绕“改革创新、管理提升、达产达标、成本领先”工作主线,加快达产达效步伐,实现钒钛产业领域更多更新的突破。攀枝花市相关部门,特别是钒钛产业园区要进一步加强协调与服务,为项目早日实现达产达效创造良好条件,齐心协力把攀钢海绵钛分公司欣宇海绵钛产线打造成为央企与地方企业合作共赢的项目典范,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攀枝花钢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军,攀钢海绵钛分公司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欣宇海绵钛产线投产,是攀钢与钢城集团携手合作的结晶,对攀枝花市建设最具竞争力钛产业集群具有重大意义。双方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按照攀钢相关要求,在安全环保、产品质量、市场拓展等方面持续发力,把欣宇海绵钛产线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海绵钛生产线,为做好“钒钛”这篇文章,为攀钢钛产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据了解,钢城集团旗下攀枝花欣宇化工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海绵钛生产线于2009年建成投产,后因多种原因,于2013年7月份停产。今年以来,在攀枝花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攀钢与钢城集团达成合作协议,决定由攀钢租赁这条生产线,租赁经营期限10年。双方共同出资,成立攀钢海绵钛欣宇经营部,利用攀钢的资源、品牌和管理优势,启动欣宇海绵钛生产线的恢复、改造、生产和经营管理,让其独立核算、自负盈亏,盘活海绵钛生产线。

  攀枝花市相关部门,钒钛高新区管委会,攀钢运营改善部、安全环保部、产业发展部,钢城集团,海绵钛分公司,欣宇化工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