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多元产业

逆行的物业人 抗疫的急先锋
——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西安禹华园物业办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2020-02-13 10:02:00

  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来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让这个热闹的春节突然变得安静起来,也改变了我们所有人的生活,全国上下一场声势浩大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在严峻的疫情面前,陕钢龙钢综合服务公司西安禹华园小区物业办在各级党政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在疫情不断蔓延的考验面前,坚守抗“疫”第一线,担起了“战疫情保安全”的神圣使命,全力保障小区891户业主安全。当疫情警报拉响,小区物业全体同志克服道路封路不畅、家中孩子无法照顾、老人病重需要照看等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践行着龙钢人的责任和担当。“我是党员,我值班。”“我家中没困难,请领导安排我驻守。”……一句句温暖的短信,一字字体现责任的承诺,成为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最美丽行动。有人说,这个世界上哪有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就请让我们走进这群可爱的人……

  困难面前看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

  “疫情太突然,传播太迅速,危害大传播快,隔离、定期杀毒防护尤为重要,口罩、84消毒液等成了急需物资,一线的同志没法得到有效防护,还有院里891户住户,怎么办?”

  面对困难,西安禹华园小区物业全体同志没有退缩,疫情就是命令,在物业办的统一安排组织下,有的戴上以前用过的布口罩,有的去市场寻求货源,大家纷纷忙碌起来。这个时候,吕粉娥主动把家里仅有的口罩拿来发给大家,还有人拿来家里没有用完的消毒液等应急防控之需,物业办领导也根据疫情状况,千方百计组织人员扩大范围采购急需物资,保障基本需求。就这样,大家纷纷投入到防控工作之中,自126日以来,禹华园物业全体同志一直坚守在岗位,按照未央区政府和公司党政要求,严格落实防疫工作精神,同步开展人员信息排查工作,做到不漏一人,为全面战胜疫情提供坚强保证。

  信息网格化管理,精准无误筑防线。

  疫情防控的难点在于信息准确,物业办每天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等形式与区街道办、防疫办、西安实业、龙钢公司等上级单位进行信息上传,汇报措施落实情况,隔离人员监管情况,针对上报的信息进行网格化核查,严格落实责任,确保信息传递及时、无误。为了确保小区业主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认识,物业办对全体业主,挨家挨户讲疫情防护知识,通过广播播报、通知粘贴、微信群公告及时发布疫情指挥部最新文件精神,发送《冠状病毒预防手册》,向大家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性,引导大家正常使用消毒液、酒精,正确认识隔离的必要性,积极配合物业开展防疫防控工作,做好居家防护措施。维修班每天坚持两次对小区楼道、电梯、中心花园、垃圾桶等约8000平米区域消杀工作,大门口每小时一次,对电梯按键、单元门手把用消毒液擦拭消毒,保障住户使用安全,防止病毒传播。

  疫情无情人有情,真心温暖显大爱。

  随着西安市确诊人数的不断增加,也给物业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极大难度。在未央防疫指挥大数据的查验下,21日小区对3户从武汉、深圳上学回家的大学生全家进行隔离,禹华园物业积极给住户做思想工作,担当起监管责任,提供了科学合理的服务,让被隔离人员解除后顾之忧。自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相关要求,小区陆续实施全封闭式管理,住户的吃喝拉撒和生活保障成为摆在全体物业人员面前的一道难题,为了确保住户生活不受影响,他们建立了西安禹华园业主群,积极联系附近超市供应点,住户可通过微信将自己所需物品需求在群里告知,物业办协助供应方仔细登记,在小区设立蔬菜供应点,及时补充业主生活所需,高效解决了大家的生活问题,这一举措得到了业主的一致赞扬。大家并没有因为小区封闭管理生活受到影响,疫情无法抗拒,但是暖心的举动却在这个特别的春节不断传递着。

  严防死守不遗留,守卫平安不言悔。

  小区出入口是防治输入型传染的重点。禹华园物业办压实责任,干部亲自挂帅,按照龙钢公司“要事难事亲力亲为,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的作风建设要求,加强对车库、大门口核查管理,值班实行双岗三班倒,办公室除一人值班外,基本都守候在门卫、车库一线,详细核实车辆信息,测温、消毒、登记分类管理,严控车辆出入。对出入人员重复核查身份证,工作介绍信,测温登记风险,对“四返”住户严格查验二维码,填写承诺书、行程说明,登记上报。严防死守,对前来探亲的一律劝返,快递外卖由门卫在固定点代收。办公室值班人员对租住户情况细致摸底,及时掌握居住信息动态。24小时坚守,高标准的工作作风让小区业主对物业人员更放心了,一些业主纷纷打来电话说,“有你们在,我们放心”。这是对物业工作者在这个特殊时期的最美赞扬,这个赞扬不仅温暖着每个物业人的心,也坚定了他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虽然疫情蔓延的态势还未散去,但是这场特殊的战役也考验着西安禹华园小区物业人的战斗能力和服务水平,金杯银杯不如业主的口碑,公司党政提出“抓作风做表率 保落实”工作实践是我们打赢这场战斗的致胜法宝。疫情面前,人人都是战士,物业办全体干部职工勇扛使命担当,不忘服务初心,力保一方平安,以严格的执行力、过硬的作风、科学的防护措施为实现业主零感染而举力奋斗,让龙钢作风管理旗帜在古城西安高高飘扬。(卫英各)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