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多元产业

以极致服务带来全“心”体验
——攀钢西部物联发挥互联网企业特长、精心服务客户纪实

2020-05-13 09:12:00

  本报通讯员 王晖 记者 孟祥林
  进入5月份以来,鞍钢集团攀钢成都西部物联集团(以下简称西部物联)在确保职工做好防疫举措的同时,把在特殊时期做好优质服务和保产保供作为检验企业综合素质的一次考验,充分发挥互联网企业的特长,为客户定制解决方案,坚持极致服务不动摇,为客户带来全“心”体验,凝聚起运营管理、服务保供等工作稳定顺行的“硬核”力量。
  优质服务塑形象
  西部物联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发挥互联网企业开放共享、远程操控、快速响应等特长,积极为攀钢保产保供和产业链客户的生产经营提供强力支撑。
  为减小运输不畅、出库量下降等因素给攀钢生产造成的影响,西部物联旗下的成都达海产业园、云南达海产业园密切协同,果断调整运营策略,通过协调入园企业内部倒转、直供客户配送到场等措施,对园区内货物进行快速有序分流,实现了库区场地的有效扩容,大幅提高了园区仓储能力,确保了园区库存高位安全运行,为货物集中到达后的快速接卸、安全仓储创造了有利条件。
  为减少人员聚集,确保服务安全,由西部物联投资的攀钢成都积微物联公司技术团队加班加点,仅用1周时间就完成了达海数码仓的迭代升级并使其投入运营。新版达海数码仓系统可以分别从手机端、电脑端为客户提供全面、自助的无接触业务办理,实现了“零接触、优服务”。疫情期间,成都达海产业园、云南达海产业园、南充达海南鑫产业园的仓储、加工业务全部免费提供在线协同服务,实现远程下单和自助办单,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在今年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成都积微物联公司技术研发团队为了实现疫情排查信息填报“快、准、全”,开发出“积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跟踪排查服务平台”,利用信息化、大数据等优势,成功实现填报方便快捷、报表一键生成、排查准确全面等功能。目前,该平台已经正式对外推广,已有20多家企业使用。
  为做好远程办公、视频会议等方面的服务保障,西部物联旗下的成都星云智联科技公司组建技术团队,引进了“华为云WeLink”视频会议系统。该系统具备1万人同时在线远程办公的功能,满足了员工足不出户、远程办公的需求。此外,该公司还对攀钢高级别会议平台进行了升级,保障了攀钢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能够在第一时间传达执行。
  精心谋划稳经营
  针对因疫情导致物资库存居高不下的情况,成都达海产业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充分利用现有的每一间库房,合理开展扩能改造,进行场地整治,扩大仓储面积约5万平方米,有效解决了建筑钢材、板材等物资仓储紧张的问题。
  西部物联旗下的两大高端汽车板加工基地——攀中伊红金属制品公司和攀钢成都汽车零部件公司,采取多种措施确保重点客户生产不受影响。攀中伊红金属制品公司密切跟踪客户复工复产时间,根据客户交货计划制订了服务保障方案。攀钢成都汽车零部件公司时刻保持与沃尔沃、吉利、丰田、大众等汽车制造主机厂及配套厂的沟通,及时掌握各厂家的复工时间和货物要求。
  成都星云智联科技公司为保障业务顺利开展、生产经营稳定顺行,创新工作方式,做好运维保产,安排技术人员进行24小时现场值守,为客户排忧解难;在项目实施、故障排查过程中,主动联系客户,反复测试设备,精准核对数据,为客户提供高效的运维服务。
  当前,西部物联正充分发挥互联网企业特长,抓好生产经营不放松,做到防疫、保产“两不误”,力争为攀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冶金报》(2020年05月13日 08版八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