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多元产业

为多元创效注入红色动能

2021-07-07 08:46:00

  本报记者 李巍
  今年初以来,河钢宣钢冶金科技公司党委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对标一流再破冰,效益效率双提升”主题先锋赛为契机,引领党员在开发新市场、推广新产品等重点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攻坚克难,为河钢宣钢实现效益最大化和产业多元化、打造新的效益增长点贡献先锋力量。1月份~5月份,该公司开发新客户8家,研发新产品5种。
  奋力攻坚
  护航优质透水砖打入北京市场
  “这个合同的签订,意味着我们的地砖产品首次进入北京市场,意义重大。”5月20日,在河钢宣钢冶金科技公司建材月度分析会上,建材开发党员攻坚队负责人乔胜利高兴地将这个消息传达给队员们。
  今年初以来,该公司党委以效益最大化为原则,以扩大优质客源、拓展销售范围为攻坚点,遴选党员骨干成立多个攻坚队,持续加大重点市场开拓力度,进一步提高现代城市服务保障能力。
  4月份,该公司将北京市场作为拓市重点,并抽调销售、技术等岗位的党员骨干组成建材开发党员攻坚队。他们依托公司先进的生产技术装备和实验室,以开发新品种为方向,锁定了北京航天员训练中心项目。在近2个月的时间里,党员攻坚队成员与该项目施工单位深入对接10余次。他们细致研究过客户需求后,主动向客户推荐透水砖使用方案,深得客户认可。在产品研发过程中,他们针对客户在尺寸偏差、颜色规格、强度等级、耐磨及防滑性能等方面的个性化需求进行专项攻关。同时,为客户制订了专属的生产工艺,通过微调工艺参数,逐步掌握了透水砖相较于普通地砖渗水性强、颗粒度大的特点,确定了“细化底料颗粒级配,规范底料颗粒精确度,实现最优配比”的生产方案。在生产过程中,他们更是全程参与细节管控工作,确保高标准兑现对客户的承诺。
  “贵公司推荐的透水砖美观大方,耐磨性好,透水强,特别符合此次地面铺设要求。”在党员攻坚队的努力下,该公司成功与北京航天员训练中心项目施工单位签订铺设面积为6000平方米的透水砖供货合同。此后,党员攻坚队成员一直紧盯全生产流程,确保了自5月下旬开始,200毫米×100毫米规格的优质透水砖陆续运往北京海淀区航天员训练中心。客户对产品铺设效果非常满意,并表达了长期合作意愿。
  抢抓机遇
  助推车用尿素新产品快速上市
  “随着国五、国六排放标准在全国推广,车用尿素溶液成为卡车及客车达到国五、国六排放标准的必备产品,市场需求量大,前景广阔。”6月2日,该公司日化产线负责人、党员申卫军向前来参观新建尿素生产线的人员介绍产品时讲道。
  今年初以来,该公司党委立足自身转型发展实际,瞄准新工艺、新技术,实行党员负责制,由党员带头对现有场地、技术力量、建设周期等进行细致评估,对新项目的发展前景以及应用市场进行深入考察与科学论证,对新建项目开展可行性研究。经过多方对比后,他们向公司建议引进车用尿素生产线,并顺利得到许可。
  在产线建设过程中,党员们带头扑在产线上,加班加点清理厂房、搬运机械、调试安装;在产品定位、品牌创建、广告包装等方面,他们争相献计、献策。为了推动车用尿素新产品上市,党员们全程参与生产的各个环节,随时随地学习技能、发现问题、及时沟通,第一时间掌握了原料配比、设备操作、工艺流程、常见故障处理等生产技术,并做好传帮带工作,使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迅速掌握操作技能。“任务重、工期短、困难多,但是我们从未想过退缩。”党员们坚定执着、奋勇向前的精神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
  该公司车用尿素产品一经推出,就广受客户青睐。目前,该产品已在张家口市110国道、112国道、宣赤国道及张宣国道4条国道的13个加油站售卖,客户反馈良好。
  《中国冶金报》(2021年7月7日 08版八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