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争做服务重点工程客户急先锋

2021-05-13 08:43:00

  本报通讯员 郭领菊 王飞
  今年初以来,河钢销售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党建融入中心、助推发展、提升业绩的优势,以“对标一流再破冰,效率效益双提升”主题先锋赛为抓手,带领广大党员职工奋战在市场营销特别是重点工程直供服务的第一线,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对标提升、攻坚克难,增强重点工程的综合竞争力。截至目前,河钢销售公司党委跟踪走访重点区域的重点工程219项、集团口径开发合作17项;在供重点工程项目102项,供钢21.05万吨;业务创效完成6841.05万元。
  精研客户需求
  实现供货品种和合作领域新突破
  “这次与客户在供货品种和合作领域上的‘破冰’,进一步扩大了河钢的影响力,极大地鼓舞了大家的士气!”5月6日,河钢销售北京分公司业务经理马宁激动地分享了项目团队的最新进展。
  在承建国家重点工程、北京城市副中心一期某项目过程中,河钢就凭借“一对一”直供模式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项目二期工程开工后,河钢再次凭借实力成为客户最优选——双方在某核心地块项目上再次合作,签订钢筋采购合同,产品总量达1.7万吨。
  在现场服务中,马宁团队发现:副中心二期工程6个标段大多采用地下钢筋混凝土、地上钢结构支撑的结构。当工程到达正负零施工节点时,钢筋需求量会锐减。
  项目团队协调现场服务人员和后方支撑保障团队共同研究后发现,钢结构用钢主要集中在厚度为6毫米~100毫米的低合金中板,河钢完全能满足客户需求!首先要攻克的难题,是打破施工方原有的直接向钢结构生产企业定制成品的采购方式。
  于是,项目团队主动出击,最大化发挥河钢的资源保障优势和效益优势,针对客户在代加工和原材料损耗把控等方面的顾虑,制订了最优材料供应及使用优化方案,并为客户提供专人驻点服务,坚定了客户合作的信心。同时,该团队还协同产线共同克服多规格、小批量订单带来的排产压力。在前期建材保供的基础上,项目团队与客户达成1.2万吨中厚板合作意向,在供货品种和合作领域上实现“破冰”的新突破。
  “当前已完成首批270多个规格、4180吨产品订单的签订和收款,树立了河钢品牌,实现了和客户合作共赢。”马宁开心地说。
  党员带头,争创佳绩,河钢销售开展的多个重点工程合作实现了业务“破冰”和提量增效。“五一”前夕,共产党员、河钢销售武汉分公司业务经理张志钢分享了他们党员牵头组成的联合保供“小微团队”成功将河钢邯钢桥梁中板产品Q355D直供武桥重工兰州机场项目的消息。据他介绍,团队党员带头做好合同组织、产品生产、质量控制、货物发运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凭借“一站式”优质服务赢得了武桥重工的认可,推动了双方合作共赢。“该项目共需包括高端材质在内的钢板4万吨,目前已完成项目供货1499吨,我们正在继续跟踪,推动该工程后续上量、增效。”张志钢说。
  持续优化服务
  推动业务增量和创效提升
  “我们通过优化服务,解决了客户结算难题,客户提出要和河钢加强合作,第二季度直供量再翻倍!”4月30日,河钢销售型带公司业务经理陈智轩表示。
  河钢销售公司党委开展“对标一流再破冰,效率效益双提升”主题先锋赛以来,党员带头承担指标,借助党员占大多数的党员“小微团队”,在提升营销业务创效的第一线示范引领。
  青年党员陈智轩所在的团队党员占比就超过了60%。据他介绍,白鹤滩水电站作为目前世界在建规模最大的水电站,对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瞄准该工程,陈智轩任客户经理、党员为主的特高压团队迅速成立,借助EVI(供应商先期介入)模式直接与客户对接。
  在项目一再延期的情况下,该团队没有被动等待,而是拓展支线合作,先后成功开发20余项支线输电工程,积攒下河钢产品营销好口碑。又在项目核准通过但是集团相关产线即将停产的情况下,与客户反复沟通并达成提前采购的共识——利用产线停产前约一个月时间,完成2600多吨高端电力角钢直供任务!
  今年初,河北疫情再次突发,为合作带来更多挑战。
  “客户付全款的条件是其指定的驻厂监造确认生产完毕,但疫情造成各方在多地隔离办公……”陈智轩介绍说。关键时刻,特高压团队借助现场照片和视频,向客户展示已经在指定剁位摆放整齐的河钢角钢产品,并提供订单明细等详细资料,助客户“云监造”“云确认”。他们还加强与财务部门的沟通协调,提供增值税开票软件,生成正式发票导出表,客户可通过在线发票勾选、打印,保证了工程项目结算进度。这一举措大大缓解了疫情给客户带来的财务压力,合作的黏度进一步增强。截至目前,该团队已向白鹤滩工程直供高端电力角钢9000余吨。
  广大党员精耕细作,优化服务,发挥在重点工程直供服务上引领行业的“河钢模式”,努力让合作过的客户都成为“回头客”。5月2日,河钢销售雄安分公司业务经理陈伟分享了他们“五一”假期在雄安重点工程工地保供的工作业绩——为雄安容西安置区某项目提供现场核验等直供服务,当日共核验入场产品1100余吨。以共产党员陈伟、王国保、李睿等任骨干的现场服务团队,通过更好的现场服务,提升了河钢重点工程品牌形象,正在更多的雄安重点工程中延续着新的合作。
  《中国冶金报》(2021年5月13日 04版四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