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多元产业

护士到家 为爱出发

2021-07-21 09:01:00

  本报记者 李巍 通讯员 梁梦颖
  近日,河钢宣钢职工医院“护士到家”平台接到一项更换胃管的服务,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二科护士长许花带领护士张星第一时间上门,洗手、消毒、评估患者病情、细声安抚、更换胃管,步骤严格规范,动作娴熟流畅,患者家属脸上露出了笑容。护士到家,为爱出发。
  “每次更换胃管都是全家最头疼的事,多亏你们提供的这项便民服务,手机一约,护士到家,解决了我们全家的大难题……”患者女儿握着两位护士的手,言语中充满了感激。
  “我们是河北省张家口地区首家开展‘护士到家’服务的医院。”职工医院院长刘峰自豪地说道。随着院外患者对护理治疗的需求日益增长,最远的距离,不再是天涯海角,而是行动不便患者的求医路程。职工医院开拓“互联网+医疗服务”新业态,于3月15日正式上线了“护士到家”服务平台,创新开展上门护理服务,满足居家患者的需求。
  该服务采取线上申请、线下服务的模式,患者只需关注张家口宣钢医院微信公众号,进入“医院信息”点击“医护到家”选择“用户注册”即可浏览相关服务信息,同时根据自身需要选择项目,通过微信下单,就可以坐等护士上门护理。目前,“护士到家”平台上已有注册护士65人,涵盖19个临床科室,均为工作5年以上、具有临床经验的护士,已出诊服务上百人次,专业周到的服务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
  “没想到护理服务这么受欢迎,老百姓有需求,我们就要服务到家。”如今,每天来电咨询服务的患者和家属特别多,护理部主任卜鸿翔也比之前更忙碌了。目前,平台的护理服务项目被不断增加至24项,基本覆盖了居家患者急需的全部服务。
  近年来,河钢宣钢职工医院持续改善就医环境和服务水平,把优质服务作为塑造品牌的抓手,形成了微创医疗的鲜明优势,肾内科、内分泌科成为市级医学重点学科,骨科成为市级重点发展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神经内科的多项技术水平达到国家级水平。
  职工医院主动走出去、请进来服务企业和职工,在企业内外部已开展了近百场医疗健康救治知识的专题宣教,与国内知名医院专家签约联合诊治,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服务好企业,为职工提供更好的服务,这是我们发自内心想做的事情。”职工医院党委书记李学冬说道。
  《中国冶金报》(2021年7月21日 08版八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