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多元产业

对标找差攻难关 创效提效结硕果
——首钢水钢博宏创业分公司10月份生产经营亮点扫描

2021-11-17 08:51:00

  本报通讯员 沈小平
  首钢集团水钢博宏创业分公司在今年前9个月超额完成上级考核指标的基础上,主动对接博宏公司大干第四季度各项工作要求和部署,始终围绕创效提效这个中心任务,积极对标找差,收获了累累硕果。10月份,该公司收入比考核计划指标增加2.22万元,完成考核指标的100.37%;利润比考核计划指标增加2.68万元,完成考核指标的126.80%,为完成全年计划指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进入第四季度以来,该公司面对外部市场竞争激烈、内部利润空间收窄的严峻挑战,锚定经营生产目标,凝聚干部职工信心和力量,持续组织干部职工紧紧围绕“怎么干、何处干、干什么”开展多场解放思想大讨论,并从凝聚着干部职工无穷智慧的提议中,整理出了有着30多项事关公司生存发展项目的清单。此外,该公司加大督办和检查力度,形成立项、部署、推进、检查、反馈、督办、结果一整套创效提效工作闭环管理制度,并在10月份取得良好应用成效。
  矿渣微粉加工销售是该公司年初职代会确定的创效拳头项目,被寄予很大希望,但由于受不可控因素影响,销售量一直不太理想。但是,该公司营销人员在党政领导的指导和部署下,没有气馁,一头扎进市场,寻找突破困境的“盈利点”,他们每天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坚定的信念,不辞辛苦地跑市场、访用户、采信息,耐心听取各地客户的意见建议以及对产品的需求情况,抓住每一次合作洽谈的机会,10月份成功出售代工矿渣微粉8619.78吨,在外拓市场的道路上迈出了新步伐。
  随着水钢主流程高节奏生产保持稳定,水钢铁焦事业部对烟气管道脱硫石灰石微粉产品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该公司脱硫石灰石微粉生产线职工以保产保供为己任,加大设备维护力度,严把原料进厂关,并根据客户需求合理、灵活组织微粉产品生产。10月份,该公司脱硫石灰石微粉产品产量达到3000多吨,有力地保证了铁焦事业部的生产需要。
  在近期油料供应紧张的状况下,该公司汽车运输队通过跟车反复测算油料消耗数据、降低空载率、加大车辆保养力度等措施,及时调整和制订运输保产预案,紧紧抓住水钢原料结构配比稳定、白云石砂恢复使用的良好契机,及时输入白云石砂。10月份,汽车运输队运输量快速增长,完成了保产考核任务。
  五金机电加工厂除了保证做好钢轧事业部等单位的日常机加工产品的生产工作外,充分发挥设备先进、技术力量强等优势,加大了市场开拓力度。通过不断努力,10月份,五金机电加工厂为铁焦事业部备煤作业区更换2号配煤盘双曲线料斗,再一次显示出该厂干部职工能挑重担、敢挑重担的良好精神风貌。
  水钢博宏创业分公司一直把提高除尘布袋骨架产品销量作为创收、创效的重要突破口,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创建品牌为目标、以提高质量为基础,从服务内容、生产流程、产品开发、质量跟踪等方面入手,通过走访客户、参加工业产品推荐会、召开客户座谈会等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多手段地开拓市场。在不断努力和坚持的基础上,截至目前,该公司今年获得了近4000根骨架产品生产合同,开创了销售新局面。
  目前,水钢博宏创业分公司经营生产亮点纷呈,让该公司奋力完成全年生产指标任务的底气更足了。
  《中国冶金报》(2021年11月17日 08版八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