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多元产业

寒冬“春意”别样浓
——河钢承钢万树园公司城市服务业发展侧记

2021-12-01 08:35:00

  本报实习记者 马国君 通讯员 田海霞 董东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河北省承德市大部分商铺都在“舍卒保车”,缩小店面减轻租金压力。河钢承钢万树园公司却凭借着良好的国企信誉、创新的经营理念和优质的产品及服务,以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成为承德市服务业的一匹“黑马”,实现了从线下到线上、从乡镇到市区的飞速发展。今年前11个月,该公司经营收入同比增长52.69%,其中商超板块营收同比增加1880万元,利润同比增长100%,用实力让企业“春意盎然”。
  线下“面对面” 放心更实惠
  11月9日8时,河钢承钢万树园公司迎来“会员活动日”。员工会员超市的货架上摆满了新鲜蔬果,黄色特价标识几乎将米、面、油、果蔬等全部覆盖;万树园西点店和奶茶店的新品巧克力能量球、金桂乌龙奶茶“尝鲜特卖”,一系列充值特惠活动让职工们跃跃欲试;万树园大酒店、营养餐厅、国营面馆门庭若市……
  该公司党委书记、经理邢建军介绍说:“满足职工群众对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是公司的工作目标,也是我们的服务宗旨。我们发挥国企品牌优势和体量优势,降低采购成本,让利于民,在职工群众中广泛‘吸粉’,实现了经营业绩地稳步增长。”
  创新是企业的生命力。万树园公司紧跟市场风向,做足“新工作”,适时推出餐饮新品,牢牢抓住顾客的胃。近几日,承德地区普降大雪,万树园公司倾情推出冬季新品:大酒店里热气腾腾的铜锅涮肉,奶茶店里暖心暖身的乌龙奶茶,还有香气四溢的酱卤熟食……任谁看了都忍不住竖起大拇指。万树园西点店销售员刘晨阳说:“每个会员日顾客们都蜂拥而至,特别是中午,忙得根本顾不上吃饭。今天推出的新品早就卖完了,下午还得抓紧烘焙些糕点。”说话间,又有顾客上门,她立刻迎上前去。
  万树园公司在实体门店经营中坚持创新思路,依托河钢集团供应链优势,以金融思维开拓城市服务业市场,主动变“坐商”为“行商”。今年初以来,该公司利用商超板块对接团购业务,前3个季度累计配送了11所承德市大学、中专、技校的食堂,实现团购配送收入2000余万元。
  线上“键对键” 市场更广阔
  “震惊,电费都能打折了,快上铁亿去看看吧!”11月初,河钢承钢的职工们纷纷在朋友圈里晒起了电费缴费单。这是万树园公司线上运营取得实效的一个缩影。自6月份以来,万树园公司组建电商团队,承接员工会员超市线上平台及河钢铁亿平台运营工作,协助河钢集团供应链对接京东平台,实现销售订单879笔,销售额达30余万元。
  “看直播,享好礼,员工会员超市开通电子会员卡,大家用员工会员超市小程序下单,立即享受会员价……”11月9日,在河钢承钢万树园公司员工会员超市直播平台上,主播李超越正在展示员工会员超市线上购物的操作方法。
  今年初以来,为强化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便利职工群众线上采购,该公司建立创新工作室,开发员工会员超市小程序,健全职工会员卡管理体系,开展直播平台线上查兑积分、储值赠礼等活动,得到了职工们的交口称赞。不仅如此,该公司开展知名品牌线上团购活动,引进水星家纺等知名品牌商品,累计组织直播销售500多次,获得了20多万人的关注。
  邢建军表示:“线上平台通过‘键对键’交流,迎合了年轻人的消费习惯,辐射京津冀市场,企业的市场空间变得更加广阔了!”
  发展“点对点” 未来更赋能
  11月初,河钢承钢万树园公司为增强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做大做优“万树园”品牌,火热推出社区便利店、熟食店、西点店和奶茶店加盟项目,诚邀符合条件的职工加盟。
  邢建军表示:“万树园公司自成立以来,在便利店经营、连锁管理上积累了大量成功经验,试点门店已经达到5家,并在社会大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我们与优质供应商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通过开展阳光采购、使用门店管理信息系统、快速门店调拨配送等,帮助更多职工创业兴业。”
  据悉,万树园公司旗下品牌魔嗨托奶茶自2021年6月份开始运营以来,坚持打造口感至上、品质至上的茶饮店,始终做纯正、浪漫、有感情的奶茶,在产品质量、成本控制、制售能力、新品研发等方面拥有成熟经验,每日产品销量稳定在300杯左右,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该项目负责人董琦表示:“守业容易创业难,我们总结自身成功经验,希望点对点帮助更多的职工实现创业梦想,提高生活幸福指数。”
  面对创新的经营理念、成熟的管理模式和稳定的采购渠道,职工们都跃跃欲试。今年44周岁的李女士是河钢承钢能源系统的一名普通职工,面对如此优惠的加盟信息感慨道:“年轻的时候创业没门路,现在公司都给咱们蹚出门道来了,明天我就去新小区选个门店,说什么也要抓住这个机遇!”截至目前,河钢承钢已经有40多名职工报名加盟项目。
  面对职工们积极参与加盟项目,邢建军表示:“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我们将利用万树园市场资源,充分调动职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加速在承德地区打造优质服务品牌。”
  燕山外白雪皑皑、严冬已至,万树园却生机勃勃、春意盎然。万树园公司承载着国有企业的担当和使命,承载着职工的创业梦想,加快做大做优做强的步伐,持续在旅社、教育、商超等多个领域成功试水,不断积累经验,为打造本地城市服务业金字招牌蓄足动能。
  《中国冶金报》(2021年12月01日 03版三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