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多元产业

看融诚物产集团混改两周年的“成绩单”

2023-05-10 08:44:00

  本报记者 李倩
  “2021年实现当年混改、当年见效,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6%;2022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6%,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今年第一季度,融诚物产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3%,实现开门红。”近日,在混改两周年庆典暨客户答谢活动中,融诚物产集团向社会各界交出了一份亮眼的高质量发展“成绩单”。
  融诚物产寓意“融合发展、诚信经营”,由原世界500强企业天津物产集团核心板块混改组建,2020年12月26日注册成立,2021年4月28日战略发布,是天津市龙头民营企业——荣程集团控股的混合所有制经济组织。融诚物产集团组建后,精心开展顶层设计,秉承“融聚资源、物通天下”的使命,形成贸易、科技、实业、投资、金融多元产业布局,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链集成服务商;按照现代企业制度,搭建高效组织架构,建立市场化激励体系,实现高位开局。该集团注册资本为48.04亿元,资产总额为160亿元,资产结构和资产质量在同行业处于较优水平。
  创新经营 提升核心竞争力
  融诚物产集团主动与国内外先进企业开展对标学习,连续两年组织召开“创新大讨论”,极大促进了干部员工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转变,有效推进了企业经营模式和体制机制创新。该集团依托大宗商品经营优势,推广实施“菜单式”服务体系,实现内外贸联动、期现货结合、上下游协同、产贸融集成,为广大客户量身打造个性化服务菜单,打造生产要素集成商;秉持“利他服务”理念,集团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走访客户,与各大企业密切展开大项目合作;强化经营形势预判,灵活调整经营策略,通过日分析、周调度、月总结,以及期现货结合,实现避险增效。
  多元布局 发展平台经济
  融诚物产集团拥有一家主板上市公司的控制权、一个数字化大宗商品交易平台、一家百万吨级煤化工企业、一个港口仓储物流中心等。依托荣程钢铁生产制造领先优势,融诚物产集团上游向基础资源开发延伸,下游向新能源、新材料、新科技等领域拓展,推进产业结构升级。
  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融诚物产集团董事长张荣华曾提出,要打造第四方生产要素集成服务平台,依托天物大宗、天物通、融宝支付、荣程智运等平台优势,在全国产业集群地区落地应用场景,推动线上线下一体化,共建产业生态圈。
  融合发展 赋能实体经济
  近年来,荣程集团推动四大板块相互赋能,开展大市场、大营销、大平台建设。融诚物产集团率先行动,把荣程钢铁作为最重要服务客户,确定生产要素推动首批17个实施项目和7个攻关小组,通过“订单式”生产与“菜单式”服务相结合,保供应、降成本、增效益、拓市场,实现产供销研一体化,同时向更多实体企业复制推广经验,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此外,该集团还积极与京东科技、中信保、天津港、浙商银行、天津农商行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政府平台、商协会开启全新合作。
  党建引领 释放改革红利
  融诚物产集团坚持使用红色传承与民企机制两大法宝,打造新经济组织党建标杆,党建工作成果曾获评为“2022年度全国企业党建创新优秀案例”,集团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状。融诚物产集团主动融入荣程企业文化圈,积极打造学习型、创新型、节约型组织,培养员工共同价值观;贯彻“以人为本、实事求是”的治企理念,塑造高素质专业化团队;统筹设计改革方案,探索构建员工持股、项目跟投、合伙人等中长期激励机制,持续释放改革红利;增加内部创效部门,人员向一线倾斜,缩短考核周期。
  融诚物产集团总经理张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讲话让我们信心更足、方向更明。融诚物产将主动融入国家战略,紧紧把握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春天,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深入落实天津市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积极投身天津‘十项行动’,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助力天津国际化大都市建设。”
  《中国冶金报》(2023年05月10日 08版八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