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高端访谈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做出重要指示,民营钢铁企业家深受鼓舞并表示——用实际行动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2020-09-24 16:23:00

  本报记者 蔡立军 朱元洁 通讯员 卢小龙 黄超
 
  9月16日,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传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
  此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指出,加强党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领导,更好把民营经济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的召开和《意见》的出台引发了钢铁行业民营企业家的强烈反响。参加了此次会议的德龙集团、新天钢集团董事长丁立国第一时间向《中国冶金报》发来了他的感想。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中天钢铁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党委书记董才平等,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和《意见》也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参会感想——
 
  丁立国:我到场参加了此次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聆听了会上传达的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并对《意见》进行了认真学习。党和政府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和更多有利条件,令我十分感动,同时深深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我们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关心和爱护。
  对此,我有3点体会:一是对党和政府对民营企业发展的关切、关怀以及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多次提到“党中央毫不动摇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党和政府在鼓励、支持、引导、保护民营经济发展上下狠功夫,进一步坚定了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二是深切地感受到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民营经济的成长发展伴随着国家改革开放的进程,为我国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这得益于在我国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党中央对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的关怀和重视前所未有,新时代民营经济在我国经济中的作用和地位前所未有,高质量发展对新时代民营经济创新驱动的要求前所未有。三是深深地感受到民营企业家肩上的责任之重。作为中国民营经济的一分子,我将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企业家的殷切期望,发扬企业家精神,树立家国情怀,勇于创新,诚信守法,承担社会责任,拓展国际视野,切实将企业做成行业标杆,早日反哺社会、回馈国家,履行好社会责任。
  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听党话,跟党走,紧跟时代的步伐,增强信心,抓住机遇,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聚焦主业,心无旁骛,将企业做大、做精、做优、做强,力争做出更多的一流产品,发展一流的产业,让民营经济的发展成为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实现“实业强国,复兴中华”的梦想。
 
  学习心得——
 
  沈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意见》的发布,充分显示了党中央对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家的高度重视和一贯支持,习近平总书记和我们民营企业家始终心连着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在真心实意为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的发展劳心劳力。我们坚信,随着改革开放不断深化,民营企业的发展之路肯定会越走越宽,民营企业有能力也有责任承担起更大的国家使命和责任。
  作为钢铁行业骨干企业,我们沙钢将倍加珍惜党和政府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的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以创新、责任和开放为企业发展准则,坚持创新引领,加快促进企业转型升级;铭记责任,确保企业与社会共融发展;放眼国际,加快形成企业新的核心效能,努力做强企业,积极回馈社会,笃行报国之志。
  同时,作为“统战人”“自己人”,我将同广大企业家一道,积极投身于统一战线的工作中,与更多的企业和企业家共同成长,共筑家国情怀,以产业报国、实业强国为己任,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积极参与光彩事业和精准扶贫,为民营经济乃至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董才平:作为江苏省民营企业家代表,我第一时间收看了新闻,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内心百感交集,深受鼓舞。江苏是一片创业热土,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中天钢铁一路走来,从一个濒临倒闭的小钢厂成长为江苏省常州市最大、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深情关爱,离不开各职能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
  吃水不忘挖井人。自中天钢铁成立时起,我就把“共赢发展,共享成果”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理念,接纳社会就业人员13000人,上缴各类税收200亿元,参与各类社会捐助超7亿元,累计投入超过150亿元用于节能减排和绿色发展,承担龙头企业的使命担当。中天钢铁主要环保指标处于行业第一方阵,成为了常州市首批低碳示范单位、江苏省首家实现超低排放的企业,以及江苏省首家矿粉、焦炭、煤炭等所有原辅料全部实现封闭式管控的钢铁企业。
  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让我们民营企业真正吃下了“定心丸”。我深知,中天钢铁的成功得益于全社会的支持。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创业的过程就是与困难斗争的过程。困难并不可怕,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地方政府不断优化的创业环境中,我对中天钢铁的未来充满信心。
  如今,中天钢铁已踏上二次发展的新征程。为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天钢铁做出在沿海建设绿色精品钢基地的决定。目前,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已经在南通海门正式开工建设,项目以“大型化、高效化、集约化、绿色化、智能化”设计理念为指导,按照“装备一流、环保一流、品牌一流、管理一流、效益一流”的战略目标,高起点定位、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千亿元级高端绿色临港钢铁产业园。在2021年9月建成达产后,该基地预计将带动周边配套的工业和服务业80000人就业。
新一轮发展规划已启动,围绕打造“全国最美绿色钢城、全球最大最具竞争力的优特钢棒线材精品基地”目标,中天钢铁将坚定不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将牢记习总书记的教诲,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同时,发扬企业家精神,坚守中天钢铁“为国家多贡献,对社会多回报,让员工增收入”的创业信条,继续奋发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