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宏观经济

陆熔:宝武环科要为钢铁产业与城市的融合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19-05-24 08:46:00

  “中国宝武第一次党代会,是中国宝武发展史上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明确了中国宝武今后发展的宏伟蓝图,也给宝武环科提出了具体的目标任务。”宝武环科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陆熔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开门见山。他说,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宝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宝武环科高质量发展,是宝武环科全体干部员工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

  继往开来谋定而动

  中国宝武第一次党代会报告指出:宝武环科要在完成固(危)废资源利用业务聚焦融合的基础上,加快外部寻源,围绕钢铁重化工行业、产业园区、城市矿山等方向,加快建成第三方治理专业化平台。

  陆熔说,去年,宝武环科在管理优化、产城融合、固废不出厂、业务拓展、创新激励等诸多方面提质增效,有效控制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持续提升环保服务水平,公司主要经营指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经营质量良好。同时,公司通过聚焦整合,极大提升了经营规模和市场影响力,资产规模从去年年初28.6亿元增至年末50.4亿元,并将向70亿元迈进。

  前不久,宝武环科协同宝钢股份取得宝山基地3万吨废油漆桶处置和1万吨焚烧危废处置经营许可证,为加快建设面向工业领域和城市领域的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专业化平台奠定了坚实基础。

  陆熔表示,未来,宝武环科将坚持“产城融合、专业卓越、平台驱动”的发展方式,并严格遵照中国宝武第一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发展目标,将重点聚焦国内外“都市钢厂”、“重化工行业与产业园区”、“城市矿山”三大战略市场;坚守“夯实基础、深化改革、积极进取”的工作主线;以并购重组为手段,快速提升规模;以产城融合为契机,助推钢铁与城市融合,形成更大的商业生态环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发展活力。

  到2021年,宝武环科的战略性目标是将公司打造成国内知名的环保品牌,成为中国宝武实现冶金固(危)废不出厂、协同共建钢铁产业生态圈的核心支撑企业。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春潮又涌动,扬帆再奋发。”陆熔提出,聚焦中国宝武“创新提升体系能力、协同共建钢铁生态圈”的管理主题,宝武环科今年将围绕“纵深推进整合融合,全面挖掘协同潜能;加快外部市场拓展,促进经营结构优化;着力提升专业能力,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的经营管理工作指导思想,深入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为此,公司必须加强党的建设,必须坚持谋篇布局,必须加强专业协同,必须坚定发展信心,必须勇于担当作为,必须坚守底线思维。

  “加强党的建设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证。”陆熔提出,宝武环科将持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坚持把中国宝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围绕抓改革、求生存、保稳定、促转型等中心任务,紧扣公司发展的难点、改革的重点、员工的焦点,加强学习、认真领会、读透政策,做政策明白人;宝武环科还将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标准化引领规范化,以规范化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同时,宝武环科将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切实做好“选人用人”、人才培养工作。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加强干部管理,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持续健全完善相关管理办法。关注干部“能力提升”,聚焦业务“整合融合”,紧密结合公司产业发展需求,切实推进“四位一体”人才发展工作,做好人才盘点、绘制好人才地图,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激发强劲活力。

  “谋篇布局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陆熔表示,一要不断提升冶金(熔)渣利用水平。公司将坚持以冶金固废综合利用为重点,进一步丰富新型建材产业的产品结构、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同时细分业务,加快培育,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

  二要重点研究固(危)废全量化处置方案。公司将围绕钢铁主业“固废不出厂”的目标要求,寻求新技术、新工艺对工业废弃物进行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产品化处置的物料平衡和工艺路径,不断挖掘新的开发能力。

  三要开辟城市垃圾处置业务,此类业务对宝武环科来说正处于孵化培育乃至寻源阶段,公司将抓住行业快速发展窗口期,快速切入相关业务领域,加快推进产城融合。

  谈到加强专业协同,陆熔强调,专业协同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只有加强专业协同,才能汇聚强大力量、激发工作热情、增进交流沟通、实现共同发展。

  为了进一步强化沟通协作和完善协同联动机制,宝武环科将积极促进各区域公司协同发展,共享多年来为各钢铁生产基地提供专业服务的进程中所积累的生产运营工艺技术、节能环保、改革创新等方面的经验与能力,产生融合化合效果,取得更好的协同效益和社会效益。

  同时,宝武环科将充分发挥好区域协同作用,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人心齐整,思想统一,文化一致,这样才能更加有利于后续实现城市环境领域第三方治理业务的相互复制,增加布点城市、扩大区域范围。

  直面挑战把握机遇

  “宝武环科要成为工业环境的治理者、城市矿山的开发者、钢厂与城市共生共融的践行者,在推进各项工作的过程中,既要直面发展困难,不惧艰难险阻,又要把握发展机遇。”陆熔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科学指南。中国宝武“共建高质量钢铁生态圈”使命是宝武环科的工作指引。

  宝武环科短期战略目标是要打造成知名的环保品牌。然而,要想取得市场更大影响力,任重而道远,公司必须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提供全面、专业的环保服务,为钢铁产业与城市的融合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志不强者智不达,言不信者行不果。”陆熔坦言,担当作为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只要勇于担当作为,同时守好“安全”、“环保”、“资金”、“纪律”等方面的风险底线,才能敢于面对问题、勇于接受挑战、突破困难阻碍、赢得发展先机。

  宝武环科要在思想行动上拿出担当,在提升管理上体现担当,持续完善治理结构,勇于先行先试,在管理体制、用人机制、激励机制等方面找到突破,形成奋勇当先的改革局面。

来源:友爱的宝武

编辑:杨凯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